前不久知名兩性作家咖啡因問舍長:「正妹的定義?」
忽然舍長思緒飄到無邊無盡的茫茫大海中,頓時失去了方向,最終思想陷入膠著,腦海中只有一個問題『到底什麼樣的女人算是正妹?』

嗯......
老實說,這確實很難定義,更難回答。
「正妹」是很虛幻的。
根據一位腦友(他本人低調不想出名)說:「正妹有兩種,一種是『真』正妹,一種是『假』正妹。」
不由得想踹他一腳,搞什麼東西。這自然是題外話摟~~

回到正題......

什麼樣的女人是「正妹」?

美麗動人的女人是正妹?
閃閃動人,鋒芒萬丈,一出場令眾男人眼睛發亮,心甘情願拜倒在前?
還是帶著狐狸般皎潔妖媚的氣息,能迷死一堆男人的女人?

我想這樣應該已經超出大眾眼中對正妹的定義了,因為這樣的女人一笑一顰都會傾國傾城迷倒眾生。

那單純如鄰家女孩一般的女人,算正妹嗎?
藏身在骯髒的都市叢林,每每出現,總是能吸引眾人的目光,更帶著天使般的微笑,純真的氣息?

老實說,我想這應該是有的,只是不巧到目前從未見過。
或許是台北的環境太惡劣了,又或許這個社會本身就不單純吧!

那什麼是「正妹」?「正妹」的定義又是什麼?

  上述那些都是以男人眼光的角度為出發點,但那樣的女人說真的,實在太完美了,完美到一種令人卻步的境界。
(確實,站在舍長面前,舍長會逃的......因為舍長色大、膽小、被狗咬。)
  如果不是身在同一個圈子,絕對會大眾浮現一種高不可攀的感覺,如果在帶點尊貴氣息,那大概以成為女王了。

這樣就真的超出身為大眾的我們,對「正妹」所下的定義了。

  大眾眼中的正妹定義,應該是要以大眾為出發點,每個女人都有機會,也都能夠成為正妹的觀念,以此為首要出發點才是。
  雖然我不是女人,不過這問題讓我回想起高職一位同學的說法。


  老實說,我那高職同學的相貌,實在說不出是帥,而談吐也不是很優雅,財力也不雄厚,簡單說,「三才」都沒有。
  站在一眾男人堆中也不搶眼,但奇怪的是,只要教過我們班,每位老師都會記得他,印象中本班就是有這麼一號人物,每位同學對他印象也很深刻,縱使畢業至今,同學間見面時,還是會有他近況話題存在。

雖然很平常,但這就是厲害之處,更是獨特的地方。

  曾經他和我說:「別看我這樣,好歹我也是帥哥。」聽完我沒好氣的說:「你那裡帥?」於是他就這麼自顧的說:「雖然我沒有什麼驚人的外表,也沒優異的才華,但是,我就是有那份『帥』的自信。」
  聽完還真是啞口無言,雖然我們很要好,不過我還是有點難以置信,心道:「這是啥歪理?」

  或許是當時舍長很自卑,導致那時並不明白其中的奧妙,不過這幾年下來,漸漸倒是懂了這其中的奧妙與竅門。畢業後,這幾年三不五時還是會意外見到他,每每見到還是會令我震驚的說不出話來。
  尤其是畢業後各奔東西的頭次相遇,當時大家都退伍幾年,迴歸老百姓各自工作生活,一個照面就令我驚訝的說不出話。記得當時他站在面前叫了一聲我,忽然我還沒意識到是他,後來退幾步看看,才慢慢回想起他是我同學。

  但,驚訝的地方就在於,印象中高職的標準身材,和那次相遇時體態橫生,簡直無法相互對應。
  其後小聊一下,他女友出現,這時更令我震驚,如果真要說的話,那大概只能以「暴殄天物」,或者「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來形容那場景。這樣各位應該不難想像這樣的組合,這樣的畫面吧!

  但最驚奇的是,其後幾次見面,身旁的女友又變換了幾下,鮮花依然是鮮花,只是品名不一罷了,但牛糞依然是牛糞,這點從沒改變,體態持續走樣,體重持續暴升。這時我又問了他一次:「你到底是怎麼把這些這麼正的妹?」

這時,
他依然很有自信的回答我:「因為我有一份『帥』的自信。」

  同學至此,我又能多說什麼呢,這答案依然令我啞口無言。但,作為多年的同學及好友,這點我確實不得不佩服,高手!!
  你們能想像這樣的一個人,走到哪都有吃有玩還不用自掏腰包,三天兩頭處處是飯局,十足的朋友滿天下。我又能說什麼,依然是佩服,縱使到現在,眾朋友堆中依然也出不了幾位這樣的人才。

是的,這和正妹又有什麼關係?

如果真要給正妹下定義的話,我想應該就是一份『正』的「自信」吧。

身為女人的妳,
可以不是絕世美女,也不需要擁有尊貴氣息,更不需要保持天使般的純真。

但,絕不能沒有「自信」。

一份發自內心,由內向外透體而發的自信。
「不卑不亢」視為『正』,
身為女人的妳,自然而然能成為人人眼中的「正妹」。

只要有這份自信,妳會成為正妹,
自然而然有人追求,最終也都能得到幸福。

妳相信嗎?
是的,妳不相信,但,妳一定要擁有這份「自信」!






PS:
  
預祝
咖啡因新書《戀愛笨蛋應援團》大賣啦~~

  不過最後還是要附註一提,雖然舍長說有「自信」自然就是正妹,不過並不代表就能放縱的狂吃狂喝,讓體重橫生到一種令旁人難以苟同的地步,這時還很有自信的說自己是正妹.......這應該會成為一種變調的藉口,切記切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