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書本,看著本書的書名【態度決定一切】,意味深長的思考了一下,腦海中出現了幾個問題。
是的,「什麼是態度?」這是第一個問題,「態度真的能決定一切嗎?」這是第二個問題。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對,由於我不知道,所以我開始翻閱這本書。不過在翻書的同時,我極為好奇,為何我身為最後一群閱讀者,書竟然還能如此乾淨呢?(因為本書是公司希望我們讀的,並不是我自己想讀的)
這真是疑問啊!不過這當然不是重點,重點是讀完後,說真的,我非常後悔。

為什麼?

  看著封面上一堆機構指定用書,乍看之下這本書好像一本非常好的書籍。不過當我翻閱完後,卻發現這種書寫的筆法,和我之前讀過的一本書類似,對這本書就是
秘密】,但其實它卻是一本不帶重點、不著邊際的書籍。如果要以如何閱讀一本書的標準來看的話,本書和【秘密】一書,無疑都算是一本垃圾書。
  對,為何說是垃圾書,看看內容就可得知,一本書的好壞,其實翻看書本就可得知。就像本書中所述說的故事,無疑都是一些精心刻意安排的故事,但是其中確隱含了非常大的盲點
』。

  就像書中提到一則亨利.福特的故事,說他就是因為觀察到細小的部分而在面試中脫穎而出,但是在我讀過福特公司的歷史後,在晚年的亨利.福特卻是一個不接受任何人建言的領導者,最後差點把福特公司推入破產的地步。那就整體看來,這個故事不就存在了非常大的質疑。
那到底什麼叫態度呢?

  在看看開頭還有一則故事,是述說一位小男孩,他打電話去問一位太太,「需不需要割草工人。」太太回他,「不需要了,我已經有了割草工人。」之後又問了太太幾個問題,結束通話。
  此時,通話的男孩夥伴問他,「你不是就在那裡當割草工人嗎?」為何還需要親自打電話去問雇者這些問題。乍看之下,好像真是因為小男孩怕自己有做不好的地方,所以才需要如此費心的打電話。
但是,如果我說他將來必會成功,也不為過吧!
為什麼呢?
  對,以一個小男孩,就有如此的心腸,相信長大後,不管是城府或者是手段,皆不會在任何人之下,這種人絕對不可能是一位頭腦簡單的人,而最有可能的是,成為一位頭腦非常不簡單的人。
那這個做事跟態度有何關係呢?

  在看看還有一篇小男孩的故事,他和一群同年紀的小孩玩軍官遊戲,之後當長官的那位對他下了命令,守護在公園門口旁站崗,於是這位小男孩就真的站在那裡,但是到了傍晚,其他小孩卻先跑回家了,留下他依然在那裡站崗,後來有路人經過對他說其他小孩都回去了,他為何不回去,他於是對路人說,沒有長官命令不得擅離職守,路人又對他說,可是公園裡已經沒有其他小孩了,你怎麼辦?
  乍看之下故事好像真是如此,小男孩的態度真是令人佩服。對,故事到這裡都會這麼剛剛好,忽然間又有另外一位路人走來,聽聞此事,就把外衣脫了,露出軍官的階級,命令小孩回家休息,於是小孩聽令就高興的回去了......
所以說,這故事不是精心設計,又會是什麼呢?

  對,以上說的幾乎和態度好像都沒啥關係,就我看來,態度如何是無所謂的,因為態度事實上,確實並不能決定一切,因為在態度之前,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東西,這個東西叫做『熱忱』,做任何事如果沒有熱忱,又怎麼會產生態度呢?
是的,我依然相信,態度無法決定一切,唯有對工作懷抱高度的熱忱,才是對工作最好的負責。

記住,
工作才能成就人,財富才能證明人,讓我們一起用心、感恩、入神,把整個天地神奇起來吧!!






PS:就我觀來,本書只適合社會新鮮人閱讀,如果超越了這個層次的,實在不適合閱讀本書,因為你已經在社會浸淫太久了,閱讀本書對你來說,毫無助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