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中『人生中的三件大事』是什麼?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是有次我同事跟我說的。

以下是前不久同事跟我的對話:
同事:「你知道人生中的三件大事嗎?」
我:「不知道。」
同事:「就是買房子,結婚,生子。」
我:「真的是這樣,怎麼跟我想像的有很大的差異。」
同事:「因為你不是『人』。」
我:「ㄜ......」(其實心裡在暗爽~~呵呵)
同事:「因為你不是一般人。」(我失落中......)
我:「嘿~~」

  到那時候我才得知,原來大多數人口中所說的,所謂的人生中的三件大事是這些。『買房子,結婚,生子。』不過好笑的是,為何我不知道,我還以為是我所想的另外三件事。
  不過為什麼人的一生就是這三件大事,和我心中想的三件大事怎麼會沒有一樣相同。不過我同事也說了,這是對『一般人』而言的三件大事。現在我當然不能說什麼,也沒有資格說什麼,因為現在的我還在屬於草創時期,對我來說上述的三件大事,應該還非常遙遠。
  雖然過去的我也有想過這三件事情,不過卻沒有當成大事看待,畢竟那真的太遙遠了。就拿買房子來說,我個人認為如果無法一次付清,那買房子真的沒有任何意義,除非你有真的非常急迫的需求,不然我還是不認為,那是一個好的決定。
  而結婚麻~~幾年前,我兩個最要好的朋友相繼結婚,當時還真得有點這樣的念頭,不過沒幾天就打消這個念頭,因為我和他們走的道路不一樣。
  再來生子,就不用多提了,畢竟沒結婚這一項也不會出現。

畢竟『人各有志,各憑本事』摟~~未來,誰知道呢?『懷抱夢想,把握當下,努力實踐』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