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激情』真是一個惱人的問題......
昨天晚上,一位非常激情的女網友真是令人生厭。
(先聲明,本人支持謝長廷,之所以支持他,是在於權力平衡的理由。一個國家其實就是一個比較大的企業,企業管理不外乎就是權力的均衡。當然逆轉沒勝,打起精神四年後再來吧!)
  話說回來,這個女網友真得令人反感,在選舉前一天,就敲我MSN跟我說要投2號,之後我只跟她說,我要投一號,這樣就被她一連串激烈的言詞所攻擊,我想大概是她的職業病吧(保險業務員)!但是,在最後一句話卻說『其實支持哪邊是個人的自由』??從頭到尾真不知是誰在廢話,說這句話真是格外刺耳,明明先敲人的是她,講最多的也是她,我想激情也該有個限度吧!這大概是想讓人認為好像不是她偏激。真是當賊的喊抓賊......
  而昨天晚上開票出來後,又跑來炫燿說馬9當選了,這個我很平淡的說『我知道』,畢竟誰當選對我來說其實也沒有好處,因為我依然要上班依然要賺錢吃飯,不會因為誰當總統我就退休,生活無慮。所以選完對我來說,也不會太熱衷這個結果,之後就聽到她一直在談論這件事情,吐出來的話,總是說經濟就要起飛了,因為馬9當選了。我最後只跟她說,妳能克制一下嗎?一定要這般激情嗎?她卻說她沒有很激情,只有一點點而已。這個應該不用多說了,其實事實很明顯麻~~明明自己跑來敲人,又自顧自的談論結果(看的出來,她炫燿成分佔比較大),這樣還不是激情嗎?就連最後我要去吃飯離開都不行,她竟然還說,被說到惱羞成怒了......從頭到尾我都很平淡,究竟是誰惱羞成怒,我都不太清楚,連吃個飯離開也會被說成如此,選舉激情真是令人頭痛的一件事。(由於最後實在不想聽她一連串的廢話,所以在下只好黑了她,請原諒我吧!我實在是被迫的......)
  回顧阿扁持政八年,其實也不能全怪他持政不好,或許是第一次政黨輪替,由於之前一直身為在野黨,忽然轉換立場,有很多事情可能不熟悉,這點確實是一個問題,畢竟國民黨持政真的已經太久了,以一個客觀的角度來看,我想主要還是在於立法院泛綠始終沒法到達五五平衡,所以他想推的案子,總是無法達成預期。平心而論在台灣來說,立法委員的權力確實太大了。
  之後再來看看,兩方選舉失利後,所表現出來了,才是極大的差別,雖然謝長廷敗選了,不過也是很平靜的結束,反觀四年前國民黨敗選,所表現出來的,真是極大的落差。如果今天兩者互換,不知會不會又再搞街頭抗議?這點就不得而知了。
  反正現在選舉完了,也總算落幕了。但是說到底,就算總統換人來做,經濟也不可能會持續好下去。畢竟經濟這種東西,是會循環的。不是十年河東,就是十年河西,總不可能天天過年勒~~
最後我還是由衷的佩服謝長廷,就算選輸了,並沒有把過錯推給任何人,還能說出以一己之力承擔敗選後的所有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