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語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關於閱讀,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法,也有不同的見解。不過在下還是認為,想成功閱讀還是必要的。
「書到用時方恨少」這句話,我想這句話倒是不會錯的,這點在下深刻的體會到。
  關於在下閱讀的方法,可能比較類似『槓桿閱讀術』中的那種吧!(但是我會仔細的閱讀完整本書)不過首先,還是需要設定一個夢想,一個為自己量身打造的夢想,是你花這一輩子的時間,無論如何都絕對要完成的夢想,畢竟沒有夢想,做任何事情都會茫然,當然久而久之也就沒有動力了,所以夢想是非常重要地。(夢想絕對不能是空口說白話的天方夜譚)
  接下來我想便是熱忱,對於實現這份夢想的熱忱,沒有熱忱要實現夢想,簡直是天方夜譚,當然沒有熱忱,你也等同於失去活力,畢竟熱忱也可以等於是活力。
  最後我想就是持之以恆的決心吧!畢竟沒有決心任何事情都是不可能完成的,懷抱堅定的信念,去努力完成一切的夢想。
  閱讀大概也跟漫畫『海賊王』一開始的開場白一樣吧!
「世代傳承的意志,時代的變遷,人們的夢,只要人們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這一切的一切將永不停止。」
  沒錯,所以閱讀也是不會停止的,而且持續的做這件事情,會令你改變一切,其中包括你自己和週遭的人、事、物,都將會改變,就算是現在屬一屬二的企業家,也不能沒有不做這件事情,尤其他們做的是多元化的閱讀,並不拘限於任何一領域,這樣的閱讀才能帶給他們無限的創意與靈感,這也是閱讀最有趣的地方。尤其是每個類別的書,經典中的經典一定要看,不然你會後悔的。
(當然大量的閱讀,還會令你了解到書中更深一層的涵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