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夢想而偉大』我想這句話大家都知道,可是少數人已經成功了,另外一些少數人慢慢往成功邁進,但是大多數人卻只是懷抱夢想.
  每個人都知道這句話,不過大多數人都只是嘴上說說,之後平白過一生,好啦~~就算我想的比較多一點,他們總有幾個藉口「平凡就是福」、「平淡過一生就好了」、「我不是他們那些人」、「夢想離我太遙遠」等等一大堆,要說多少就有多少.
  但是問題也在這裡,為何會成功的人始終會成功,他們和我們都一樣,就像我之前閱讀一本書中說的:「勝利者和失敗者的人格特質是否有差別?」答案呢?應該就不需要我多說了,確實有差別.差別在哪,應該說是心理因素是關鍵(就個人觀察).
能成功的基本上心中擁有夢想,不過夢想不只是夢想,慢慢會努力變成理想,之後轉化為目標,夢想通常有讓人遙不可及的感覺,理想就比較讓人有接近一點的感覺(不過對一般人而言依舊遙不可及),而目標就更不用說了,根本就是觸手可及.而能成功也就是一個些微的因素,雖然這樣說很攏統,不過知道的人一定能體會這種感覺.舉個例子,假如你的夢想是達到一億資產,這個對於平常人來說確實遙不可及,那千萬必定會是理想,而目標應該就在百萬,百萬以前可能非常難辦到,不過現在對於一般人而言,根本就是觸手可及的目標,一億等於十個千萬,千萬等於十個百萬,當達到百萬時你就會有種感覺,千萬好像不在是遙不可及,也是由於這種感覺的轉變,一億也只是一百個百萬而已,如此一來,就有一種其實一億也是能夠達到的感覺,當這種感覺出現,我相信往後會更容易完成夢想.
  前不久看到一個人的網誌,他在他的網誌打出了他的目標,可是確定太多目標了,個人感覺如此一來,以致於分散了他應有的專注力,雖然不能說完全錯,如果硬要把短期目標當作是夢想,也不是不能,可是如此一來人生的格局就會非常渺小,因為他只定目標,而目標通常是很容易達到的,他沒有夢想沒有理想.像開頭說的『人因夢想而偉大』,所以如此觀來『人因目標而渺小』.
以上是我個人的觀點,並沒有引設某某某,請不要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