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書名就應該知道,這是一本有關閱讀術的書籍,不過這不是寫給一般喜歡閱讀的人看的,這是寫給想成功的人看的.
當初我也是因為好奇,在網路書店邊欄看到的,買回來看後,感覺真是划算.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或許各位會好奇怎麼可能,不過依我個人的案例,確實有可能,書中的方法說穿了,就是要人多讀書,而多讀書並不是像在學校一般讀死書.而是要能活用書本中的技巧,商業書不像學校的課本一樣,商業書講求的就是實際演練,你可以學著運用在工作生活上,而多讀書就是要多看多學習.或許短時間無法發覺這個效用,但是長時間確實有一定的效用產生
  像我兩年前專科畢業後開始,就一直買書來看,當然幾乎都是財金企管,一開始看確實沒啥感覺,不過最近確實有非常大的體會,最大的改變我想應該是在看事的角度,像看公司運作,稍稍望一眼,也大概能想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而看公司經營管理也該知道有啥缺點等等.不過身旁的同事卻還在尋找問題,我卻已經看到未來如何發展.而看股市也都有不一樣的看法,慢慢可以看出趨勢往後會如何發展,這也讓我非常驚訝.大概就像日劇「東大特訓班(龍櫻)」裡面提到的,在一段時間大量閱讀,再經過一段時間讓大腦消化,之後得到的效果會變成[爆炸式成長],大慨是這般道理.不過作者說一天要讀一本書,我確實沒這麼快,個人只設定一星期讀一本,一年大概五十多本,所以近兩年還是超過上百本.
  雖然書中有些作法,我在兩年前已經自己先想到了,並且實踐它.不過還是有很多作法是我沒有想到的,或是需要加強的.最讓我意外的是,沒想到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用這種方法,可見這方法是可行的.
當然書中也提到,像我每次看完書後,好書都會想推薦給適合的人看,不過縱使在台灣也差不多,很多人不喜歡讀書,常常的藉口就是『我沒有空讀書』或者是『我很忙沒時間讀書』等等藉口,常常讓我受挫,心中很想讓身旁的友人一起成長,一起成功,不過顯然成功的人始終是少數人,這點還是毋庸置疑.
  像現在這個時代了,難道富有的人都是每天很忙碌嗎?答案肯定不是,有些人幾乎都很閒,因為他用腦在賺錢,而窮人卻只會對別人說,我每天都很忙,不過看個人資產累積速度就可以看出,有錢人做生意,一筆訂單都天文數字,而窮人每天朝八晚五,賺到的可能只是微小的數目,這就是富與窮的差距.而成功的人一定會常常看商業書,因為可以知道新的資訊和經營商業的方法,這也是肯定的
本書說真的非常有價值,價錢又便宜,如果想早點成功,或有心想成功的人趕快買來閱讀,並且付諸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