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謝(謝金河)這號人物,我想有投資的人都應該認識吧,目前任職財訊集團執行長,每天晚上會在57台,
主持一個投資節目叫”老謝看世界,當然每星期五都會邀請大家熱愛呂宗耀先生,不過我都是早上上班前看的.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這也是我開始投資生涯必看的節目,主要是這兩位人物的投資重點,都是長遠佈局眼光獨到,這裡說明一下長遠佈局的重要,就如同公司老闆一樣,他擁有大部分公司股權,可是當公司股票大漲,他最多也只是身價暴漲,他不能賣出,因為有很多限制在如經營權等,所以他能不認真工作嗎?因為他是靠每年股票的分紅配股在賺錢的.
並不會像一些投顧老師,每天講每天叫你買進賣出,短線進出居多,因為投顧老師多以套利為主.
在此並不是說短線進出不好,只是要看你個人對自己投資定位是如何.
而他們兩位在台灣也是投資專家,但是並不會講哪支股票要你買進,只要提出他們的觀點,由你自己想自己研究,說到這裡就跟大前先生差不多,在大前自己著作中,都希望讀者能自己去思考練習,因為唯有讓自己能力提升,才能幫助自己渡過詭譎多變的股海,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我想也是投資者唯一的保命之道.
  本書如果你有每天準時在看”老謝看世界”的節目,那到不必買了,他只是把每天的一些重點內容,詳加整理出版,雖然我沒有每天收看,不過一星期也看三至四天左右,多少可以感覺內容七八成都在電視看過了,但是由於對作者的崇拜,所以我還是買了.
  內容也說到了,2007-2008台股應該是一個希望,其實跟我看法也差不多,由於世界各國股市都已大漲一段了,多數基金也獲利了結,投資基金最重要的就是尋找價值低估的市場,那這樣下去龐大的資金會往哪移動就值得關切,如果照這樣下去,亞洲怎麼看也只剩台灣這個市場,因為之前亞股全面大漲,唯獨台股不漲,比照外國股市,台股實在很難再跌了,畢竟台灣這個市場已經被低估了,身為台灣人到不必唱衰,信心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