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論2011-0512.bmp  


曾經,我含著「湯匙」來到這世上...


  說來日前智愚大哥點名要我寫回憶文。一切就這麼開始了...說真的雖然我個人是極不願意回想過去,畢竟人應該「放眼未來」麻~可大哥都這麼說了,小弟也只能從命,抱著必死的決心開始敲打著鍵盤。

  畢竟回憶這玩意要等有了年紀寫才有意思,想想自己來到世間,也才走過了三十初個年頭...算算應該還沒啥可回憶的。不過日前讀完異鄉人後,思想就不同了,主角莫梭在監獄下了一個結論道:「我發現即使在外頭僅生活過一天的人,都能在監獄裡待上百年。他已有足夠的回憶,不會感到無聊。」


  其實說真的,雖然來到世間三十初個年頭,但我一直沒用心在過生活,小時候就算了,在大點的學生時代,也是糊里糊塗的過了,接著當兵,抱持著「欠國家」的想法,每個人進去都一樣,除了等待退伍外,無非是能混則混,是不是只有我有這樣的念頭?

  答案是否定的,10個中有20個會如此想。這是人之常情,畢竟每個月才領幾千元,一放假又被社會上的各方勢力瓜分,很快就耗盡了。所以誰不會裝呢...所以弟兄都是「莊家村」來的。


  算來說到有深刻記憶的,也是幾年前開始寫blog時候,腦袋才稍微靈活些,這才覺得有「真的」在運轉,有活在世上的感覺。就像莫梭的那句話,也是到去年辭掉工作後,開始學素描,才稍稍體會到,「用心」的含意。

  「用心」這兩字,無非是要人在生活中仔細的觀察周遭的一草一物,便發覺世間其實還有很多事物,並不是如自己所想,可能原本覺得那種我早知曉,可能就這稀鬆平常的事物,實際上卻是和曾經所知道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就這三十初的年頭,說有發生過什麼事,想來也確實發生過不少事,只是無奈,小弟我過去都沒「用心」在過生活,勉強算來,有深刻印象的也不過近幾年的事情而已。往前推,算算幾乎是如行屍走肉般,渾渾噩噩的活在世上。當初答應寫時,可真讓我想破了頭...



走進時光長廊...

曾經,我以為,我是含著湯匙出生的,天驕!

LYU00  

誰知,日後我才明白,一切都只是我個人的妄想。

原來,我是「天蕉」,只能含香蕉...p129983062517s  


LYU47  

這是在哪我也忘了...

後面那位是岳大人,背上有「盡忠報國」四字。


之後...

一切就糊里糊塗的活到現在...


國小,沒啥印象。

國中,印象模糊。

高職,依稀記得活在半工半讀的歲月中,那時家好像是旅館。

之後就進了莊家村...


其後輾轉多年,一直活在「阿宅」的世界中~~

努力和書搏鬥。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我的過去,沒有光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