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有道:「千線萬線,不如內線。」內線的神奇之處,相信許多投資人都曾期望甚至是妄想......無論如何歷盡千辛萬苦,也要弄到這一條能財運亨通的幸運線!

  沒有錯,舍長我也曾期望,更有幸與這條線相隔幾步之遙,但可惜的是卻只能望而心嘆,空手而回,可見這條線的迷人之處,相信是有目共睹的。

  曾經在某家公司認識了一位資深老師傅(車老大),這位老師傅沒什麼特別之處,很理所當然的在初進這家公司時也沒有很在意,直到有天另一外資深師傅(無膽熊)無意間談起車老大的關係,驚訝的發現車老大竟然握有一條內線,這一驚非同小可,直到某日車老大對我們幾位小輩娓娓道來,留下的只有無盡的感傷......

  話說05年上半年某日車老大在大姊的慫恿下,心事重重的和老婆商量要買下這檔股票,但車老大歷經千禧年的不景氣,創辦的公司無奈下關廠,又重新當起雇員。這時除了本身房貸未繳清,還有兩個孩子的教育經費,說實在的除了一身債務外,根本沒有多餘的閒錢可以買股投資。

  其後和老婆商議多日後,雙方終於達成共識,把原本繳到一半的房貸,再全貸出來(大概2XX萬左右),其後一星期大力的敲進(230X),原因是車老大的大姊是這家公司的副總之一,大姊手上也不少自家股,車老大就靠著這樣的一條線,把勉強擠出來的一切都押上,成本大概在45-50元左右。

  其後不到一年的時間,車老大手上的這檔股票一飛沖天,趁勢崛起,翻了一倍之多,這時他感覺差不多了,便賣掉手上持股,把所有房貸一次還清外,手頭上還多了進百萬之普。看似簡單的動作,讓他原本還要繳上10年的房貸,就這麼在短短的1年便解決了。

  其後舍長所看到的車老大,已經沒有那種拼命上班的FU,取而代之的是,遊戲人間的FU。週末時除了找人進行方城之戰外,不然就是外出踏踏青。這樣的一條線,究竟有多麼神,老實說當下著實給我上了一堂震撼教育課程。

  車老大一位5X歲的老師傅,人生由黑手學徒開始打拼,到後來進而創業,但之後歷經不景氣只好關起公司幫人打拼,這很平常的經歷隨處可見。但這樣的人竟然握有內線,這才是讓我最意外的。

  其後又過幾個月,適逢開學之際,無膽熊不時的在煩惱薪水太低,兩個小孩的教育經費著重,負擔可真是不輕。而在這時候,某日午休用餐結束,車老大興沖沖跑來對我們說,剛剛有人報我一檔明牌(237X),剛剛我馬上大舉敲進。

  一星期過後舍長在無膽熊後面工作,無膽熊依然不時的抱怨小孩教育經費有多沈重,就在這時,車老大喜牧牧的走來,一副就是不知賺了多少錢的FU。當下直覺「他該不會又賺錢了吧」,果不其然,他對著無膽熊說:「小孩學費有啥好煩惱的,就這樣投進去股票市場,之後就有了麻~~」後來我才得知,這次獲利又是1X萬之普。這無疑又讓我異常的驚訝......內線是這麼神阿!?

  看到舍長這麼述說,肯定有不少人會感覺,就是因為有這樣的一條線,才敢如此下手。當初舍長我也是這麼想的,但其後輪到自己下手時,這才了解,即使擁有這樣的關係,沒有其過人膽識,還是只能在旁嘆息的份。這當然是後話摟~~

  直到我離開這家公司,看著車老大工作的神情,已經沒有當初的忙碌、焦慮,非要工作的心情,取而代之的是「來運動」的FU。但無膽熊就沒能如此,雖然他很喜歡四處述說股票,也時常關注財經新聞,可奇怪的是,他從來都沒有買過股票,因為他說:「股票太難了」......這時候我們又能說什麼呢?

  隨後進入下一間公司,這家公司是一家私人公司,但是卻在這個領域中獨樹一格,而這家公司的經理和這產業的許多大人物都有些熟識,曾經這位經理也說了一檔(49XX),沒半年翻了好幾倍,其後當然也沒有多少人有真的賺到,這次又是再一次眾人的扼腕與嘆息聲畫下句點。可見內線之神奇~~其魅力四射不說外,凡了解之人,可真是擋都擋不住阿!

但是內線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直到近年,我才真正的通曉其中的奧妙,並不是內線有多神奇,一切都源自於當時身為投資人的我不成熟所致。由於不成熟,許多事情看不清、洞不明,才會對這內線嘖嘖稱奇。其後隨著操作的增加,經驗的累積,這才意識到,當初是有多麼的愚蠢與無知。為什麼車老大能靠著內線賺錢?

  其實並不是他靠內線交易而賺錢,而是當時時勢所趨,千禧年後台股剛歷經一個重大挫折,歷經幾年,在04~05年台股漸漸走出陰霾,接著進入狂飆時期直到08年結束,當時趨勢就是如此,縱使車老大不聽信這些所謂的內線,買下別檔股票,同樣也能賺錢,因為「時勢所趨」。

一切就是這麼簡單,盡在不言中阿~~

  想想看,如果內線連這麼無關緊要的人都能得知,這真的是內線嗎?這時讓我想起謠言
這本書,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為什麼我們會喜歡聽謠言?謠言是官方外的發言。」


為什麼散戶會喜歡聽內線,探明牌?
這是官方外的發言。

可以真,可以假;可能真,也可能假。但這些都有人信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