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有位朋友對我說,「吸引力法則是真的有的,是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我淡淡的回應他:「我不相信。」但,他卻對我說:「那是因為我不懂......」我無意跟他爭論這些,畢竟事實即是事實。

  秘密
一書風靡全球,這點令我佩服不已,但我佩服的並不是書中的觀點、內容,而是撰寫這本書的作者,還有其行銷手法。這本書確實抓住了人們對於秘密的好奇心理。
  畢竟我也讀過,雖然忘記了當初是在怎樣的狀況下去閱讀它,讀完後確實也陷入了一陣「虛幻」的錯覺當中,不過沒多久我還是得重新踏回「現實」的世界。

  雖然對於那本書的內容,已經有所遺忘了,不過大體說來,書裡所提到的,就是要透過「吸引力法則」來達成目標。但,最弔詭的卻是要你發送信念傳達到宇宙的另一方,當真心誠意的發送出去,就會有真正的回饋反送回來。

看,多詭異阿!

如果要依照書中所說的。
難道你們真的相信,和有錢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有錢嗎?
和喜歡閱讀的在一起,你就會變聰明嗎?
和大師在一起,你就會變大師嗎?

  那我便要問你一個問題了,如果你在總統身旁學習四年,是不是下一屆總統就是你呢?
事實上,現實世界就是這般殘酷。
  如果真的和有錢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有錢的話,那純粹只是自己的幻想,畢竟我現在公司的經理和老闆是一起共同打拼近三十年之久,但他身價有比老闆高嗎?
  和喜歡閱讀的人在一起,你真的會變聰明嗎?如果你不和他一樣持續去做閱讀,你會變聰明?這才是最癡人妄想的吧!

  這也是許多人來到這個『便當讀書舍』看讀書心得,都會產生的一種錯覺,心想只要是透過這個部落格,閱讀一本書的讀書心得,就等於是閱讀了那一本書。但事實上呢?
  他也可能僅僅是了解到那本書的一滴滴東西而已,我寫心得也不全然是把書中所有的重點反映出來,更可能是只有那十分之一不到,想想看一本書四、伍佰頁,我卻只寫了幾百個字,你看完真的認為是讀完那本書嗎?
  更有可能的是,我曲解了書中所要表達的含意,也可能是我故意把一些重要的東西隱藏起來,還有你最無法相信的是,我故意寫一些書中所沒有擁有的東西在測試各位,只是這點讀者無從得知罷了。

  曾經我也寫過一篇讀書心得,結果有位朋友看完後很有興趣,於是他去買來閱讀,讀完後他也寫了一篇讀書心得,結果我一看驚訝的發現,竟然和我寫的方向相差勝遠,這點我還真是難以理解。
  就連有位作家,寄了幾本他的著作給我試閱,我閱讀完寫了讀書心得,他看完也驚訝的發現到,我所想的竟然又是另外一番光景,另外一種面相,是他所沒想到的。

事實證明了,
  人生的閱歷和看世物的角度,確實是會讓人的思維有極大的差別。

  在這裡不得不說,會去相信「吸引力法則」的人,通常並不堅定,而且很容易迷惑,更容易被鼓吹。想想看便知道,這本書風靡全球,看過這本書的人多到數不清了,每個人都成功了嗎?
  如果有一群窮人都相信吸引力法則所說的,結果卻發生相互吸引的事件。我想這才是最搞笑的事情吧!想想看,一群窮人、失敗者都相信吸引力法則,結果相互吸引。這代表什麼?

有位朋友對我說:「吸引力法則,是一種信念。」
我則回他:「會相信吸引力法則的人,都是沒有信念的人,都是把信念當做一種口號呼喊的人。」

你相信嗎?
你見過的成功人士會相信這法則嗎?

  截至目前為止,我從來沒見過,我所見到的都是會很自信,更有可能是極端自我的認為,他會吸引別人來求助於他。簡單說,是別人自己被他吸引過去的,而不是他要去被別人吸引。
  就拿我的老闆來說,他已經自信到,本公司的業務不需要出門開發客戶,是待在公司接電話、等訂單。很難想像吧!看我的老闆就是這麼極端的自我,而且這樣接下的訂單,利潤還比任何人都高很多很多。

如果《秘密》的「吸引力法則」,真的這麼神的話。
相信看過的人早就都發達了。那試問讀完書的你,發達了嗎?


通常會說沒有的人,秘密的信徒會對你說:「那是因為你不夠真誠,所以你沒成功。」

  但想想看,說這話的人,成功了嗎?比起秘密的吸引力法則,我到認為,還是一步一步的讓自己強大起來吧!這才是王道!
  事實上,我更相信的是,撰寫《秘密》這本書的人是真的發達了。他成功的把這秘密推銷出去,行銷全世界,讓全世界的不少人真的堅信著這秘密,當然他確實也真正的賺到了錢。


只是,
  身為讀者的我們,並無從得知,他真的有把信息發送到宇宙的另一端嗎?
  是因為信息回饋後,他才成功的嗎?

我所相信的是,
  真正的祕密是「秘密之中的秘密」,這也是《秘密》作者最不可告人的祕密。
  而並不是書上所說的那個「吸引力法則」。



你(妳)真的會去相信秘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