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魔咒』,我想這種事情遇到的還真是頻繁。
這是本公司前不久發生的一件事,當時我同事在發包一件工件時,由於是特級件,所以對包商說了一句不該說的話,結果接下來事情就大條了。
  那句話相信各位都不陌生才對,當然我想各位應該也很常說出口吧!因為這是人類的基本行為之一,而這句話就是『請,不要做壞唷!!』
當時,還真有如金庸《倚天屠龍記》的開場白一般,『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當然隔天,就像開頭說的,壞掉了......之後當然特急件,也變成特慢件了。
相信各位也都有這種類似經驗吧!!

例如:
  可能晚上有宴會,盛裝去理容院做個造型,結果妳卻特別交代那位設計師,『等等我要趕宴會,請不要弄髒我的衣服!!』於是事情就是這麼剛好也很神奇的,就不小心的把衣服弄髒了。

這令我想起在完全失敗手冊
中一段話:
你知道你的神經系統完全沒辦法處理否定句嗎?
  比方說,先清空一下腦袋-現在我希望你不要想一頭藍色的大象。好,那現在你在想什麼?沒錯,一頭藍色的大象。
  我們老是在幹這種事。我記得當我女兒梅根大概兩歲半時-距離他明白床鋪不是監獄才六個月-她拿個一杯牛奶走到客廳。在那之前都沒發生過打翻的問題,但身為聰明的大人,我有先見之明,所以我告訴她:「梅根,不要把杯子掉在地上喔。」梅根燦爛一笑,便把杯子掉到地上,牛奶灑了一地。見狀我立刻大叫,喊出所有碰到這種情況的父母會說的那句話:「我剛剛是怎麼跟妳說的?」梅根回答他:「把杯子掉在地上,不要。」

  所以摟~~以後如果真的有什麼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委託別人代勞時,請先放下任何擔憂,並且保持一如往常的『平常心』吧!即便那個人是熟手,也不要有特別交代,不然後果大概就如上述說的一樣......就壞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