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嘉.愛倫坡】這位是偵探小說之父,其實關於這位大師,這也是我不久前才得知的。
會得知這位偉大的小說家,是因為閱讀了【推理大師的投資智慧】一書。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不過【推理大師的投資智慧】那本書沒有令我學習到投資相關的智慧,但是卻因此反而令我對這位偉大的作家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便有了這篇感想。
  當我讀完這三本書小說集後,對於這位偵探小說之父真的只有佩服,佩服的地方是,他能在故事中,把任何事物都寫得如此巨細靡遺,而且邏輯上,也算是一種創新,我想這對當時的小說界,應該是造成了不小的震撼吧!
  畢竟這在當時算是一種創新的寫法,因為如此,其後才有大量的偵探推理小說現世,這種情形,大概就像『海賊王』的漫畫那樣,他就算是一個揭開新時代的開端,一個造就無數偵探小說現世的開幕儀式。

有興趣的可以自行翻閱,我想這在圖書館應該是很常見的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