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格分裂』。這應該算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吧!
前不久,看到一篇新聞『美一女十七種不同人格 幼時遭凌虐後遺症』。
  內容是說,一名四十六歲的美國女子卡倫被診斷出患有「多重人格分裂症」,除了自己的意識外,還同時擁有十七種不同人格,經過漫長治療,這名女子終於讓自己的不同人格合而為一,還原真正的自己,不再受折磨。
  當下我在想,這真得很厲害,能分裂成十七個人格,而且十七個意識都獨立,還可以互相變換人格,就當做是我心理有點憧憬吧!
  不過,我常在想,雖然我會為了一些需要,在腦海中創造幾個角色來互相答辯,這應該也算是一種人格分裂(應該是初級的吧),但是我還沒辦法做到,能讓這些人格意識分離,而且還要能隨時變換人格,讓這些人格掌握身體的支配權。
  不過我想這應該是有方法的,可以另他們各自獨立,雖然現在這些人格只存在腦海中,當然這些人格的行為也僅限於腦海中。而現在各位看到的我,我想大概就是這些人格的綜合體吧!
  或許哪天我也能找到令意識分離的方法,進而將這些角色分離變換。到時我想大概就像港漫『武神』裡面的白武男一樣,在無意間分裂了兩個意識,變成正義武男跟邪惡武男兩個角色。
搞不好哪天我也能做到如此的地步,到時我想應該會非常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