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本書,看書名就知道,也是一方面基於好奇,買來看看.
以書中提到的,何謂『天才』?就是因擁有不凡的才能,而讓自己深感忌妒的人,對於自己而言是窮極一生都無法達到的境界,這樣的人對自己而言就算是天才.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不過以上說的只是『一般的天才』,照他書中說的,真正的天才並非如此普遍,真正天才必須擁有『無中生有』的創造力.所以算算世界上可以找出的只有一位『愛因斯坦』.因為他的大腦已經超越第四度、第五度空間,是我們人類五官無法體會的世界.不過我們可以達到直逼『天才』的『秀才』.
  其實本書說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朗讀』『運算』每天花一點時間做這兩樣,就有可能達到『秀才』階段,這當然是越早做越好,可惜我得知本書已經太晚了,只能努力維持而已.作者之所以如此說,是因為他認為,人體的肌肉只要每天鍛鍊,就會越來越有活力,那照這樣說,大腦也是算是身體的一部分,也應該可以靠著平時的鍛鍊,而越來越活化,想想其實應該也是如此.只是現今的社會,父母太過溺愛小孩,也有部分是父母那代的書讀的不多,也無法了解讀書的意義,加上現在生活所需無慮,更鬆懈了這方面的鍛鍊,最後導致大腦長時間沒有活用,處於休息狀態,最後機能慢慢退化,反應便遲緩了.
  不過依照他說的那兩樣,每天找時間做一下,長期來看應該會有顯著的幫助,想起幾年前我也不愛看書,之後人生中遇到許多挫折,之後我才開始逼自己讀書的,一開始當然有障礙,可能一個月只能讀完一本書,不過就算這樣我才是硬逼自己讀書,可是半年後,速度就有明顯的進步,一直到現在幾乎幾天就能讀完一本,往後我還會持續下去,人體的奧妙是很神奇的,人的進步不是像一條斜線等比例成長,而是像一條上升曲線,在剛開始一段時間可能不會有明顯的成長,不過就當大腦出現快要放棄的時候,忽然間進入爆發性的成長階段,之後可能就扶搖直上,一飛沖天的進步.這是我自己實驗我自己的結果,之前在看日劇『東大特訓班』也有這種特色,
  可惜我當初只有讀,並沒有朗誦,白白浪費了一堆光陰,不過照書說明的『朗讀』是會讓大腦活用到最大程度,活用區域範圍也很廣,『運算』也是一樣的,因為『朗讀』運用到『看』、『說』、『聽』,由眼睛將訊息吸收進入大腦,之後轉換為自己的訊息,再由口說出吸收的訊息,最後又於耳朵聽進自己的訊息,又再經由大腦轉換一次.至於『運算』大腦活用範圍有點不一樣,可是都是有一樣的效果.書中提到一種平常可以自己鍛鍊『運算』能力的好方法,叫『百格數學』不知如何的可以上網找找.

本書有興趣的可以翻閱一下,希望兒子想成為『天才』的父母也請翻閱,心中有非常渴望想成為『天才』更要翻閱.

ps:書中提到最好的「閱讀」方法就是亂讀一通,不要專門歸類哪種領域的書,盡量喜歡不喜歡通通閱讀,這種是最理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