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位在20世紀偉大的投機家安德烈.科斯托蘭尼寫的,不過很可惜已經仙逝了,他有德國華倫.巴非特之稱.
本書實在必讀的良物,對投資會有良性的發展,書中撰寫了他一生所堅持的理念『我是投機人士,始終如一!』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在書中第一篇 金錢的魅力就如此寫到
錢,始於狂熱追求金錢的人.他必須對金錢著迷,就向被魔法師催眠的蛇,但又必須和錢保持一定距離.
  當然投資如果不對錢產生狂熱,那百分之百注定賠錢,這點毋庸置疑,不過也需要向上敘說的一樣,必須保持距離.
本書中讀過一遍後每篇都深深的點出人性,就連我也嘆為觀止,有如當頭棒喝一樣,偏偏敲醒我無知的腦袋.但是有一點必須擁有,那就是要對金錢的渴望,有錢人是因為對金錢的渴望,他們不是想擁有金錢,而是熱切的渴望金錢.
像第七篇 證券交易心理學的註腳如此寫到
投資者分為兩類,固執的和猶豫的,勝利者是固執的人.
  這一篇內容寫的相當有趣,讓我回憶起去年,投資友勁科技,當時利空強力襲擊,之後卻被另外一個人嘲笑,說這支股票非常爛,讓我陷入猶豫不決的階段,雖然最後也沒賣出去,不過卻再起漲之後沒多久便賣出了,讓我痛失後面的利潤,在此證明了我現在處於猶豫和固執之間的轉化階段,相信未來應該會更好,慢慢昇華自己的操作.


文中有幾段話非常深具人心,引用給各位參考.

這是個永恆的法則:『每次證券市場中的,崩盤和潰散都已暴漲為前導,而每一次的暴漲都已崩盤為收尾.』

真正的證券交易知識,是那些當大家忘記所有細節後留下來的東西,大家不需要無所不知,而是要理解一切,再關鍵時刻指出正確的內在關係,並採取相應動作.

基金有點像餐廳,關鍵不只是材料的品質,還有廚師的烹調技藝,否則即使使用一流的材料,廚師也可能做出難吃的飯菜,相反地,一名偉大的烹調藝術家,用簡單的東西就能料理出可口美味的佳餚.
(這段話是給基金購買者應該審慎思考的)

再本書中其實已經把投機跟投資混為一體,不管投資或投機都是一樣的,重點就在如何聰明的下決策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