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股票做手回憶錄,堪稱投資寶書中經典中的經典,以前都只聞其聲卻找不到書,剛好最近又重新出版了,可喜可賀
書中以小說的方式撰寫,書中共分為十二章,篇篇精彩。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關於傑西。李佛摩雖然晚年以悲劇收場,不過這一生經歷卻非常精彩,大起大落好幾回,不過最後終究沒能留得住。
本書述說傑西。李佛摩從十五歲開始,先當報價小弟,之後發覺可以從報價研判趨勢,之後因緣際會下,某位同事找他合資投機,第一筆就賺了錢,致使他開始對投機產生濃厚的興趣,便開始他的投機生涯。
他算是一位投機的作手,和當今股神 巴菲特不一樣,所以操作手法大不相同。
根據小弟深入股海這幾年的小小經驗,認為一開始應該先定位自己的立場,看你是要以投資為目的,還是以投機為目的,不然很容易陷入操作的盲點,比方說投資通常以基本面的角度觀看,而投機確是以技術面的角度。
所以新手我認為還是小小操作以確立自己得立場。
由於本書寫得時在是不錯,所以才能堪稱"經典"。內容有述說依些操作手法和經驗研判,可以讓人一再拜讀,所以到現在依然暢銷。
有興趣可以尋找來拜讀一番,對操作應該會有一些啟發。


以下是傑西。李佛摩說過的一些名言:

「華爾街上根本沒有什麼新鮮事。今天,不管股票市場發生什麼事,以前都發生過,將來也會再度發生。」

「歷史一再重演。」

「我能夠賺進大錢,總是靠我縮手不動, 覺不是靠我的想法。即看得對,又能縮手不動的人,並不多見。」

「重點不在儘量買的便宜,或者儘量在高價放空,而是在正確的時點買進或賣出。」

「我絕對不和行情走勢爭吵。」

「我花了五年時間,才學會怎麼玩才玩得夠聰明,能在做對的時候賺大錢。」

「沒有什麼事比得上失去你的一切,才教你學會什麼事不能做。等到你知道什麼事不能做,你會開始學習應該做什麼事。」

「市場上只有兩種情緒:希望和害怕-唯一出問題的地方,事你應該害怕的時候滿懷希望,應該滿懷希望的時候感到害怕。」

「認識自己,預防本身的弱點壞了大事。」

「回檔之後賣出,不是反彈時賣出。」

祝各位操作順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