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投資,我想要學習『投資理財』。沒錯「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但看著許多投資朋友四處問人,四處探聽小道消息,舍長不由得感嘆,這是哪門子的學習投資理財。為什麼在投資理財上,你懶了?


對工作,幫助老闆賺錢,
為了讓公司賺錢,老闆、公司付給你微不足道的杯水車薪?!

你卻心安理得,更甘之如飴,
認為這一切都是揮灑汗水的合理報酬。

難道沒有覺得這非常不合理嗎?

但可笑的是,在打理自己的財富時,
你卻選擇『懶惰』應之,更擺出一副無所謂的態度,這難道不是你的錢嗎?

工作說穿了,根本不是你的事,
一切不過是幫老闆,幫公司的陣前卒,打工仔罷了。

但你卻天真的認為這是一輩子的事情,認為為了公司,就是為了自己,
公司賺大的,老闆賺更大的,而你賺一點點便足矣。

這樣的想法難道一點都不覺得不太合理嗎?

  曾經舍長和L男陳述,他忽然說:「我真是天生的犯賤,這簡直就是賤骨頭。」聽完舍長到蠻能理解的,畢竟以前我也是這麼認為。

  不久前X男,一位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對舍長和L男說:「年輕人就是要多學,多做,要有一顆向上的心,不斷的接受挑戰,最重要的是要懷抱熱忱,這樣才會成功。」聞畢我和L男雙眼對望相識而笑,實在對於這心態無言。
  當X男走後,L男說:「看來是入世未深,還沒有領悟到社會生存之道。」我點點頭,我倆又哈哈大笑。心想,曾幾何時,我又未嘗不是這樣,一切都是為人嫁衣,實在是天生的賤骨。

  為了幫人打工,當打工仔;為了得到老闆賞識,老闆稱讚;為了工作,為了擁有工作。無不是拼了命努力,付出十二萬分的全力,更認為這是一生的事業,以這樣超級『積極』的態度幫助他人(企業主)。
  曾經老闆一句稱讚,內心雀躍不語,低頭更辛勤的工作。曾經為了公司,為了老闆,每天加班,連續兩個月未休一天假。但這些又算得了什麼,最後換來得不過是一份薪水罷了。

一份薪水......就等於是所有努力的結晶。
但,仔細一觀,杯水車薪阿!!

  然而對於自己的財富,打理自己的身家,卻採取極為『消極』的態度,把錢擺在銀行中定存,還聽信保險從業人員、理財專員購買一些自己都不是很瞭解的壽險、基金。
  或者是在交易廳,網路上四處打聽看有什麼明牌可買,什麼可以能讓自己快速致富的股票。每天守候在財經頻道,看著許多老師解盤,分析股市動態,深信這些都能讓我了解股市的奧妙。

  結果事實很明顯的,換來自己的財富受到嚴重停擺,嚴重消退,到最後可能血本無歸的窘境。但即便這樣,還是認為理所當然,認為這是宿命。他媽的,這實在有夠可笑!


別忘了,

工作是別人的,你只是一個公司花錢受僱的『打工仔』。
『打工仔』要多少有多少,不好用,換一個便成。

工作並不是非你不可!

財富是自己的,那可是千真萬確的事實,是你自己的錢,
然而你卻放任它讓通膨,讓保險從業人員,讓理財專員給瓜分掉。

理財投資卻是非你不可!!

這樣的態度合理嗎?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投資更是一生的事情。
不投資才是人生中最大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