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論-立體派風格111.jpg  

第一次遇見她,那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那時她還是個人,至少這點是可以確定的。

 

至於我怎麼和她纏上的,至今也不知該如何說清,甚至不明白如何與她搭上的。

那麼,我想我只能從那一日說起。

 

記得剛開始,在這塊地方,如大家所熟知的,一處談天交心的處所,人們來來往往,彼此交心,聊的不亦悅乎。

聖地之名也在經年累月下,充滿了歡笑與熱血。誰誰誰如何,誰誰誰又發生了什麼趣事。透過彼此的交心,聖地逐漸發展成一個大家族,「聖地之家」。而我有幸入列其中,不亦悅乎。

 

明明是塊這麼好的聖地,這麼好的家族,不知何時,竟被一隻瘋狗無情的肆虐?

 

瘋狗就猶如「強烈颱瘋」,給了聖地之家,最大的「瘋」和最大的「口水」。

 

一度把聖地上的一家弄得人仰馬翻,但瘋狗卻還自得其樂。

一度令我們一眾恨得牙癢癢的,卻又不知如何是好。

 

依稀還記得,瘋狗還是人的時候,雖不致溫柔宛約,但起碼還像個人,能和人談天交心。到底為了什麼?忽然變成了「狗」,在聖地上無情的肆虐?

 

豈今仍是個「謎」?

最終,我只記得她成了「瘋狗」後的記憶。

 

依稀記得在第一次見到她,是在某位友人那見著的,瘋狗對著友人無情的咆哮,「汪汪汪、汪汪汪」。

久而久之,見到友人由平靜到最後些微動怒,而瘋狗卻還是洋洋得意的咆哮,自以為咆哮終於令人注意到她「可愛」的一面。

 

豈知,最後友人忽然想通了,竟由微怒轉而平靜,最後「視而不見」。

或許友人的「視而不見」也是一種勇氣吧。

 

二次見到瘋狗時,她張牙舞爪,對著另一個友人咆哮揮舞著,「汪汪汪」。在我眼中看來,頗像是小狗對著牆發神經。

畢竟過往我也養過毛小孩,我家的毛小孩偶而也會對著牆咆哮,那幕和這幕頗相似的,不由得令我慧心一笑。

 

三次見到瘋狗時,我不知她是瘋狗,以為是一個垃圾桶?因一直路過不查,怒踢了垃圾桶一下,垃圾桶「怒飛」了三千三百公里遠,頗有「鵬」之勢。(註:「鵬」為莊子內經逍遙遊篇)

 

是不是在這時被纏上了?

我也不是很清楚。

 

只依稀記得,這次過後,我遇上了瘋狗,她給我最大的「瘋」和最大的「口水」。

一度讓我害怕的關在家中,不趕出門面對。

 

直到某日在家中讀書,書中所提「會叫的狗,不會咬人。」才漸漸釋懷,原來瘋狗,除了瘋和口水,還能幹嘛呢?

 

隨後瘋狗依然不屈不撓對我無情的咆哮,甚至高傲的說,今日我對你咆哮了「三百遍」你知不知道?想來我又聽不懂狗語,怎會注意到呢?

想起以前養毛小孩的時候,他咆哮個數十聲,我都懶得聽,哪還會去仔細的數幾聲?有沒有搞錯。哪有那種美國時間數咆哮聲。想來是瘋狗想太多了...

呵呵~~瘋言瘋語慣了。

 

漸漸的,有段時間,瘋狗忽然消失了。

後來才知,她轉往了他處繼續咆哮,給他們最大的「瘋」和最大的「口水」。

 

那刻我才清楚,原來當瘋狗也不好當?

到哪都被唾棄... 

 

其後又不知何故,重臨聖地的瘋狗,揚言要復出世界,到時要讓我們這一眾人好看。

給世界最大的「瘋」和最大的「口水」。

 

唉~~不經內心又是一陣嘆息。想來世界的一眾人怎麼能接受瘋狗的瘋和口水呢?是在開玩笑嗎?

要不是聖地之家一眾肚裡都能撐鐵達尼,哪還容得下瘋狗在這瘋言瘋語,可見聖地之家的一眾人都是佛心來的,我有必要在重複一次,大家都是佛心來的。想來這話傳到瘋狗耳裡,又是一陣瘋狂的咆哮。

不過別怕,視而不見是一種勇氣。 

 

觀察瘋狗許久,逐漸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原來瘋狗沒有牙齒?

這一個大發現,讓我發覺早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是多餘的!! 

 

難怪瘋狗只能咆哮,和吐口水。全因為她沒有牙齒。

 

哈哈哈。沒有牙齒的瘋狗。

哈哈哈。沒有牙齒的瘋狗。

哈哈哈。沒有牙齒的瘋狗。

 

至此,瘋狗之名在聖地遠播。

 

又過陣子,忽然傳來一個八卦。瘋狗是別人的小三?

聽聞這一八卦,我驚呆了!!

 

天下事無奇不有,唯獨這件事,足以令聖地上的一眾人驚訝到翻過。

至此,「瘋狗小三」之名不脛而走。

 

直到今日,我只能猜想,或許本來好端端的一個人,為什麼會成了瘋狗。

大概是被人拋棄的緣故,就這樣發瘋了。

心中本有滿滿的愛,在那刻整個瓦解。由最大的愛轉為最大的恨。之後徹底的瘋了...產生一堆口水。

 

為了找尋逝去的愛,不得不在聖地之家如此。

希望從中得到「被愛」與「關懷」。

 

只是她忽略了,這個世界沒有人喜歡「小三」,更沒有人喜歡「瘋狗」。

所以兩者合併的「瘋狗小三」更得不到眾人的關懷與被愛。

 

聖地之家可接受「風」,可接受「水」。

但卻無法接受「瘋」與「口水」。

 

唉~~行筆至此,我除了惋惜,還是惋惜。

好端端的人,為什麼要當瘋狗呢?

 

想來這是許久前的事兒。

至今瘋狗小三依然在聖地之家上無情的肆虐。

但人們也非常有默契的視而不見,或許大家在這段時間都以產生了勇氣吧。

 

每當瘋狗小三成了聖地上的透明狗時,她總是會異常的怒,異常的瘋。

至今我還是無法理解,瘋狗小三為何要如此?

 

偶然的機會研究到。

原來好端端的人,最後變成了瘋狗。一切都因天意。

 

相傳是二郎神座下的神犬,某日到葫蘆山遊玩,不小心把大聖爺拿去補天的石頭踢下。

這一下可真不得了,石頭落入凡間,恰巧砸到了小三,隨之融為一體。從此,由人變為狗,竟而徹底的瘋了。

 

在為人的時候,就是某大富豪的小三。

據人們所知,小三都是頗有姿色的,怎可接受一覺醒來成了毛小孩的事實?想想要是我也鐵定是要瘋了...各位說是不是呢。

 

小心,瘋狗小三出沒!!

請各位多多保重。

 

但我還是必須強調,瘋狗小三,沒有牙齒。

(可能是被大聖爺的打狗棍法給收去了吧...)

 

再次提醒,瘋狗小三出沒!!

請保持警戒。

 

 

《純文學創作,純屬虛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