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論2011-0512.bmp 


這是一件公案,一件和眾人息息相關的大案。

莫說與你何關,這是絕對說不過去的...


常言道:「可恨的人,必有可憐之處...」

真是半點都不為過。


  先別著急,聽我娓娓道來這件和眾人息息相關的大公案的因由。說來許多人都知道這公案的主角,其中更有些是親身經歷過的,水裡來火裡去,慶幸的是,大家相安無事,感謝上蒼,庇佑眾朋友。其中也有些雖然遇上了,卻不知到底因何?腦中所浮現的一個最大疑惑「莫名其妙?」

  為了讓大家明白,小弟我經過半年多明查暗訪,不管是上刀山,下油鍋,費了無數的苦心,最終皇天不負苦心人,老天爺終於還是庇佑我,讓我把整件事情查個水落石出,這才了解,令人可恨的「機巴狗」,原來是位可憐的人...


機巴狗,是誰?

機巴狗說來並不是一隻狗,而是一個「人」,而且還是一個「女人」!!

雖然可人,但那以是過去,如今我們所遇只是一個在路上亂吼亂叫的女人。


  基於人道考量,我本不該為她做「傳」。畢竟她不是什麼偉人,也不是什麼值得誇耀的人物,更不是讓人值得緬懷一生的人物。曾經也對我做出了非常非常過分的事情,讓我痛不欲生?夜夜擔心受怕?甚至時常驚恐不安?以上的情形,我想多少應該有點吧。

  畢竟糾纏了我許久這也是事實,當然受害者也不只我,我也不過是眾受害者中的一員。我相信許多人都遇過,被瘋狗咬到的滋味,絕不好受。只可惜,她真的遇錯人了...因為她遇到了一位說書人。


  對一位說書人來說,經歷了半年多的苦心訪查,卻無法言語,那是一件多麼痛苦事情。在道德上,於情於理都說不過去的。更何況,大家也都想知道其中的「為什麼?」,也想知道機巴狗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因何會如此?

  於是,最終我經歷一場天人交戰後,基於道德良心,我還是決定把這故事託世,讓後代子孫能理解曾經世界上有這麼一號人物。就如開頭所言:「可恨的人,必有可憐之處。」被這機巴狗咬過的朋友都清楚,甚至對她恨之入骨,說有多可恨,就有多可恨,除非有良好的修養...這當然是另當別論。


  可,這裡我不得不出來為她說句話,事實上她是位可憐的人,因為太可憐了,物極必反才會變成如此可恨之人。不過,當各位看倌讀到這裡,千萬不要心生悲天憫人的情感,去同情她。因為她不值得,她的可憐早已過了,最終我們所遇上的皆是位極端可恨之人。這情感請就此打住,絕不能施捨。

  這就好比我們遇到瘋子一樣,即使他以前如何可憐,但心已瘋,人已狂,縱使我們有再多道理,施捨再多同情,付出再多愛心,對上一個瘋子,那都是無用地。


瘋子是不講道理的;瘋子是不需同情的;瘋子是沒有愛心的。


如此說來,請各位別懷著過分的同情去憐惜她。

因為心已瘋,人已狂。

凡事皆晚矣!可悲可嘆,更不值啊!!


  在說機巴狗的半生緣,就要說說她的前世。相傳她本是二郎真君身旁的神獸「嘯天犬」託世,只因和孫行者有些過節。在行者大鬧天宮時,玉帝派遣二郎真君前去收服,兩人一陣好殺時,殺的天昏地暗,本是雙方五五平的一場,可就在最後行者卻落敗了,為什麼?

  他可是齊天大聖,連玉帝都懼他三分的人物,可惜他之所以會落敗,就因為少了一隻神獸。俗話說:「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大概就是這樣的道理。行者本不致於落敗的,就因為半路殺出了一隻犬,這方行者一時不察,那方天犬一陣亂咬,就這樣行者最終被咬了一口。高手過招,生死一瞬,豈能分心,於是最終行者敗給了一隻犬...這是前因。

 

  於是我們現在隨處可見,猴子有多麼痛恨狗,這不是沒有道理的。每每猴遇狗,雙方沒一陣好殺,那是絕說不過去的,不戲弄戲弄牠一番怎行。沒錯吧,所以我們這是遇到「犬星降世」。如此看來,眾人糊里糊塗的被咬了幾口,一切也就說得過去了。


犬星因何降世?

各位就不清楚了吧。別急,且聽我娓娓道來。


其實這一切都是為了「愛」!

誰說只有人類才有淒美偉大的愛情,才有令人可歌可泣的愛情。

天犬也是有春天的。


  但最大的因素還是在於行者,雖然行者遁入沙門,和唐僧取經,最終封為「鬪戰勝佛」。這實力可不能一日而語,歷經了八十一劫的試煉與苦難,雖說取經路程十萬八千里,但行者來來回回也不知多少次,這腳程絕不是蹲在一旁養尊處優的天犬能相比的。取經回來的行者,再次看到天犬,登時讓他過去的記憶又甦醒了。

  想起當時被一陣亂咬,怒上心頭。可畢竟他早已修身成佛,最終還是佛心來的,再次看著天犬,忽然覺得牠很可憐,當了這麼久,卻連個伴都沒有,於是自行找上二郎真君,和他商議一番,天犬在旁服役多年,沒功勞也有苦勞,放牠出去遊玩幾天。經過行者這番請求後,二郎終於答應了,於是行者高興的去把天犬脖子上的狗環除去,放牠出門雲遊幾天。就這樣天犬才得有機會降世為人。

 

 

  且說這方天犬高興的入凡間找春天時,牠為愛出走,照例也是喝下孟婆湯,忘卻了曾經是隻高傲的神犬。本應投胎入一個權貴家中,當少爺的。但天犬被關久了,一時貪玩,結果錯過了投胎時間,最後情急之下,一陣亂闖,卻走入了一處農村,見到剛好有戶人家外頭有個人在等投胎,牠便硬撞,把那人撞到一旁,自己趕快投胎。說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這裡就案下不提,總之最後還是由行者出來排解,讓原本該投胎在這戶人家的那人,另投他處。


  就這樣天犬最終還是投了胎,進入了這戶農家中,在當時農村人民普遍大字不識幾個,連農村最有學識的讀書人,其實也只懂得幾個大字而已,在這農村中,每每不是給人取個「阿喵」,就是取個「阿狗」,再不然則是「張三」或者是「李四」。只是因為大家都不識字,反正不一樣就好,所以也都很高興自己的名字,這大概算是「無知也是一種幸福吧」。

  機巴狗的父母也是如此,請這位讀書人為這女娃取個名字,正好當時他正在讀「美德」詞兒,於是索性就為她取了個柔美的名字,「小美」。父母一聽,高興極了。廢話,因為全村根本沒這個名字,他們兩以為這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好名字,對讀書人千謝萬謝高高興興的回家去了。隔日又宴請整村的人,為他們這娃兒降世辦個盛大的喜宴。(這純粹是鄉下人純樸的關係,只要一有些小事就會如此。)


  小美從小也就在父母的細心呵護下成長,畢竟是犬星託世,是有來歷的。隨著時光飛逝,一歲便能呀呀學語,三歲便能健步如飛,五歲除了像一般孩童能跑能跳外,卻又有別一般孩童,一刻便能跑數十里,一跳便是數丈高,驚的整村人嘖嘖稱奇。

  不過父母倒沒太大的阻擋,隨她去。直到七八歲時,這時的小美,也算是個亭亭玉立的可人兒,這時候也適逢孩子入學的時期,小美也不例外,這時父母才再三告誡,絕不能在學校做出這些事來,不然會嚇到眾人的,只有回家才可。小美似懂非懂的答應,在要上學時,小美天還沒亮,就得起來幫忙父母做些雜物,養豬啊,餵雞啊,或者是放牛吃草啊,其後才是走個幾里路去上學,一切都如一般人的生活,並無太大的變化。日子就這樣一日一日過了。


  春來秋去幾年後,父母看她非常上進,想培養成一個學者,但過去鄉下人各位也是知道的,民俗風情大不相同,重男輕女的觀念很重,可小美的父母就只有這麼一個女兒,如何能如此看待。最終還是想把小美送去了大學。在當時的農村內,還真引起了不少騷動。

  可小美的父母不清楚,就因為他們把她這麼一送,讓本該平凡的小美,起了極大的改變。要是千金能買早知道,小美父母是斷然不會下如此的決定,寧可讓她在農村平凡的度過一生。但一切晚矣,最終也造就了體內的犬星甦醒...有詩為證。


詩曰:「犬星託世求姻緣,奈何星動撞大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