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態怪醫Dr.伊良部(01) 持續勃起(1版)

 

「別說廢話了,趕快先來打個針吧。」


  這書是之前在網路書店遛達時無意間看到的,當時只是乍見「變態怪醫」這四字。沒錯,就這四字,著實讓我像著了魔般,簡直讓我難以抗拒,二話不說的就下單了。

  這大概是書讀久了,一種悶壞的心理在作祟吧,對一般性的書籍反而有點厭倦,實在看不上眼,對這種特異的書籍就會著魔,那彷彿就像是在一片茫茫書海中,迎來了一道清風...好啦~這算是一般人眼中的「歪風」。


  讀書讀這麼久,有些怪書名雖然取得很好,可是內容卻很一般,實在有點墜了書名的涵意。而這書原本我也以為可能會有類似的情況發生,沒書名這般搶眼。

  記得過往曾讀過一本《男人都是智障》,當時才疏學淺的我一見到書封上一堆名人的推薦,就著魔了,而細讀著每個名人推薦所寫得彷彿又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的好看。但實際上,那些推薦真是誤了我,讓我真以為這書真的非常有趣。

  豈知一讀才發現,那梗實在沒什麼好說的,和我所想像的頗有落差,只記得當時耐著性子讀完後,也沒想像中的笑料百出,還有總被欺騙的感覺(那時我恍然大悟,書名大概是在暗示會讀這書的都是智障吧)。我那時反而在想,這樣的內容,和我腦袋中曾經營造過的場景,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覺得我想還來比較生動些。


  不過這書就不一樣。但是我不能說那本《男人都是智障》不好,可能是歐美式的幽默我不是很能理解。可是這書就不一樣,這是日本作家寫的,很符合亞洲人的口味,那一看就很容易懂,實在蠻對味的,只能說那醫生夠怪,夠變態。只記得閱讀中不知不覺的一直哈哈大笑,就這樣讀完了。

  這書是以常有的單元劇進行。主角就如書名一般,就是那位變態怪醫「醫學博士伊良部」,雖然他很變態,又很怪,但不得不稱讚他的醫術,還有那特殊的治療手法,實在是非常專業,非常有特色。


  這裡要附帶一提,書名「持續勃起」只是裡面的一篇故事而已,實際上這是有五篇短篇合起來的,每篇故事都有個特殊的「心理疾病」,而那位變態怪醫「伊良部」,就是醫治他們的醫生,一位特殊的心理醫生。

  這書的運行有點像是《震撼鮮師》的手法,那漫畫中的主角「悠」是位第1級詐欺師。最後他當起了老師,用震撼心理的方式去拯救學生。而這故事中的變態怪醫「伊良部」也是如此。


  伊良部,他是「伊良部綜合醫院」的獨生子,就是俗稱的闊少爺,不過各位別把他想得太好,他是已年過四十的肥胖醫生,還有強烈的媽寶症狀,以及一些怪異的特殊癖好。不過畢竟是少爺出生的,財力雄厚不說外,性格上也確實有特殊之處。

  就像他其中一項嗜好,「喜歡看人挨針」,雖然說他所醫治的是心理疾病,不過每當患者找他諮詢時,二話不說的就把病人拉去打針,而且還要用最粗的針筒,打的用久,他越開心,越興奮。不過打什麼針?「葡萄糖」。病人挨針的時候,他就會湊近到針筒前,看著針筒戳進病人的手臂裡,每每這一刻都讓他異常興奮。(我想這就是他既怪又變態之處吧)


  就像集中那篇「持續勃起症」,故事病人是一位名叫田口哲也的男士,一開始他去諮詢內科他說了他勃起了「180天」,旁人無不是稱羨,但唯獨身為事主的他感到很困擾,最後那位年輕醫生輾轉介紹他到伊良部那。

  這位怪醫生一聽聞這特殊案例,就變得極為興趣,在諮詢的過程,伊良部聽聞田口述說近來的經過,「他和妻子左代子離婚,在婚前左代子外遇,最後他只好成全他們,雖然他很憤怒,但一看到左代子,他又憤怒不起來,最後硬逼自己說是他不愛她,最後就默默的離開。」


  雖然如此,我覺得這位怪醫生應該早知道那是什麼病徵,也知道該怎麼醫治,在途中雖然他沒明白的說出心理疾病的真實情況,不過他所做的每件事情,幾乎都是想讓哲也得以宣洩,宣洩那內心積壓已久的憤怒。一個人內心積存了太多壓力,卻沒有宣洩管道,才造成這症狀的發生,只是沒想到那怒火會轉到那話兒...真是始料未及。

  像其中伊良部先和一個女方相親結婚,之後女方嫌他們家的行為太怪異,吵著要離婚,還要依良部付贍養費,這一聽伊良部登時火了,就在哲也面前對著電話機和對方槓了起來。這我覺得算是演給哲也看的,他在暗示哲也,去找左代子把內心的話說出來,在賞她一巴掌。可惜當見到左代子時,又說不出口。

  最後伊良部用了另一種特別的方法,逼著哲也發怒,大吵大鬧一頓後,哲也的注意力也轉移了,情緒得以發洩,症狀就消除了。雖然他的方法怪,卻不能說他的方法不對,但那治療的過程卻頗為有趣的。


  像有篇「展場女郎」,這篇說的述說「被害妄想症」,病人廣美,是位模特兒,她一直認為自己被人跟蹤,有人要陷害她,時常總覺得自己的身邊有道眼神在窺視她,最後她去求診。

  伊良部在這裡用很循序漸進的方法治療,不過這畢竟也需要相對條件,這位闊少爺口袋也深很多,在開始他穿的很隨便,慢慢的開始改變穿著,最後全身上下都是名牌,還和廣美要去甄選電影主角。

  這時伊良部對著廣美說,他電影事業現在才開始,他覺得自己一定能成為動作派巨星,這點廣美忽然覺得不可思議。可是最終伊良部雖然被刷掉了,但也讓廣美清醒了,那道視線也隨之消失。只能說,又是一個既變態又怪的醫治手法。但那過程卻很風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