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論-立體派風格111.jpg

 

朋友,有多久沒有感到快樂了?


快樂,說出來會笑死人的。

一直以來是人立足於這社會賴以為生的原動力,也是人生於世間致力達成的目標。就像FedEx,使命必達!!


俗話說:因為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當然有絕大多人是這麼認為,這也沒有錯。只是有點弔詭罷了。

我不認同,不過也不會反對。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有自己快樂的時候,也有讓自己快樂的法則。

說起來我還算是一位樂觀開朗的人,人生在世無非求著笑口常開罷了。除此之外,好像也沒了。


不求大笑一時,只圖能微笑到最後。

不管是開心的笑也好,喜悅的笑也罷。


當然,人生在世磨難總是比較多地。

所以難過的笑,慘痛的笑三不五時總會有。


這時不苦中作樂一下怎行?

苦笑在這時就發揮了強而有力的作用。


我想應該在也沒有比最後這笑更悲壯了。

即使世界毀滅,也要笑一下??(此項保留...)


  說起來這是有陣子的事情了,那是我寫Blog這麼久以來第一次參加投稿。說來這也是無意間的結果,當時在圖書館中見到徵文海報,上面大剌剌的寫著頭獎「15萬元」,當然這只有頭獎有份,回家後一直思索著那個大獎。唯一的問題是,自己默默投稿就好了,為什麼要慫恿一個大忙人呢?


  俗話說:無心插柳,柳成蔭。大概是這次事件的最佳寫照。只是最大的問題在於得獎的人不是我,而是被我慫恿的大忙人簡遙好友。當時他問我有沒有收到領獎通知,心忽然糾結了一下,我實在不願意相信這個事實。

  當時說真的,我感到好難過,難過的想去...環島一周。雖然這次投稿唯一慶幸的是,他沒拿到大獎(哈哈哈),不過除此之外,還是讓我大受打擊,傷心了好久好久。表面上雖然我還是替他感到高興,但內心實在苦不堪言,該說是那沒有得獎的挫折更讓我欲哭無淚吧。


  我只想到,為什麼這麼努力的我竟然連一個小小小獎都拿不到?是我沒有天份嗎?還是我寫的太差嗎?還是其他林林總總的一堆因素??

  不過我只知道那段時間真是很不快樂,實在讓我悶悶不樂許久...感覺自己這麼多年來的努力有點像是在打混摸魚,想想怎麼會這樣,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


  撫心自問,是我真的不夠努力嗎?可是事實擺在眼前,又不得不讓人相信。曾經幾度在夢中,我幻想著自己拿到大獎,但一覺醒卻發現事實依然是事實,這是一點都無法改變的。

  這時又讓我很受傷,很挫折,寫作的快樂彷彿在頃刻間化為烏有,自信在那瞬間崩裂,想起自己多年來的閱讀與寫作,又算什麼?我能快樂嗎?


難道該對自己說:「因為他得獎,所以我快樂。」

怎麼可能,別開玩笑了,我打死都不願意承認這個事實。


  俗話說:「有錯必改,有問題必修正。」這絕對是千古名言。於是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只好關起門來再接再厲的投稿,當然不時要研究一下勁敵的文章,為什麼他能得獎而我卻落選?

  幾個月下來,也不知投了多少,當然大多還是都石沈大海。直到日前,忽然收到一本《雙河彎》月刊。想說我明明沒定這雜誌,怎麼會收到這雜誌??


  腦中冒出無數的疑問,抱持著一堆疑問的我不由得趕快拆閱這雜誌。翻著翻著忽然看到一篇文章,讀起來好熟悉,簡直就像是我寫的一樣,不由得讓我想看一下作者的名字。怪哉!這不就是我寫的麻~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幾個月前的投稿作品。

  雖然沒有稿費,只有一本免費雜誌。不過看到文章刊載雜誌上,那感覺還是很好,那刻間信心又回來了,感覺整個人生頓時間美好起來,美麗的人生又回來了。什麼叫快樂?大概只有事實擺在眼前才叫快樂吧~~呵呵

DSCF1699 DSCF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