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論-12.jpg

家,是什麼?

什麼,是家?

 

家,對我來說,一時是個既深且廣的詞兒。

對你來說呢,什麼才稱得上是「家」?

 

一個人的出生,都意味著一個「家」的存在。

人的延續,也是家的延續。

 

兒時記憶,家是個屏障,一種保護。

青年記憶,家是個依靠,一份依賴。

 

大點..

 

踏入社會後,家反成了阻力,一種難以跨越的障礙。

至今,對現在而言,家已經成了難以形容,難以掙脫的羈絆。

 

最終什麼才是家?

我已經不知該如何形容,只能說,家是一個特別的存在。

 

有它,有我;沒它,無我。

它既深遠,又廣泛。

 

它可以說一直是個虛構框框,難以捉摸,飄渺不定。

 

人生苦短,生活無奈。

曾幾何時,家不再是家;人不再是人。

哪裡又是家呢?

 

我已經渾了。

 

記得許多成功人士總是說,家是一種助力。

因為有家,才得以成功,才得以突破眼前總總障礙。

 

實際走過後,我不知這話從何而來?

也不清楚他們為什麼如此幸運,能有一個美好的助力,一個有力的屏障。

 

至今,我還是難以感受到家的力量。

有的,始終是一個阻力。

 

這觀念至今依然深深的影響我。

什麼才是家?

或許這是一種錯覺,一種偏見。

 

但我一直很希望能擁有一個家,一個助力,一個屏障。

 

 從易而知。

以上只是個美麗的誤會...

 

家是無邊無際,無窮無盡。

因易,處處皆是家。



 

PS:

本文同時獲選台灣文學創作者協會的文創副刊

http://literature2009.pixnet.net/blog/post/27863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