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論2011-0512.bmp

 

《午夜之眼》,曾經我和無數少年一樣,對漫畫都有諸多的收藏,如果真要細數,沒過萬,起碼也有破千數,但後來空間有限,數目太多有時也是種負擔。其後就做了一次大整理,只留下在心中感覺最值得一藏的珍品。

 

DSCF1366.JPG

 

  而這套便是少數中的逸品。我也不知有多少人翻過這套,不過這套非常冷門,聽過的應該是不多才是。不過在我心目中,如果要說對漫畫的回憶,一定會想起這套,冊數雖然不多,但絕對是上上之選的夢幻逸品。這套可以堪稱是科技發展的顛峰之作。

  

  主角「風林寺悟空」。我覺得作者一定是讀過《西遊記》而產生的聯想,這絕不是我亂吹的,只要翻過這作品,肯定會有這樣的想法。他原本是位刑警,不過最後轉職為「私家偵探」。

  

  故事開始他過去最要好的同事遇害,死因是「自殺」,這讓他起疑,就他所認識的死者,是不可能自殺的。於是他回到前單位,找出死者在死亡前追查什麼案子。而在追查的過程中,又有另外兩位同事在眼前跳樓,這讓他不得不正視這問題,背後所隱藏的真相,這時過去的特搜班只剩下矢吹洋子一人。他誓死也要挖掘出真相,潛在的偵探因子就這樣甦醒...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於是他就潛入主謀所居住的大樓,這起事件的主謀是在地區上有名的地頭,也是一位軍火家,白龍幻二。而悟空在潛入後早已被人發覺,最後很狼狽的被暗算了。不過白龍幻二並沒有殺他,只是迷昏他,畢竟自己動手會忍上麻煩,他們把悟空裝在汽車裡,想來個偽裝自殺。

  當悟空醒來時,他發現坐在汽車裡,抬頭看見前方有位性感美艷的裸女,這時他情不自禁的的加重了油門,眼看就要落海了,他發現他被催眠了,於是他馬上抽出大腿上的防身刀,往自己的左眼刺了下去,隨即他也落海...

  

  這時看似平凡的故事,起了極大的變化,就像西遊記中的老孫,被太上老君關在八卦爐中,最後練就了火眼金睛,這時他的眼睛達到了登峰造極。

  同樣是悟空,他也因為這次的事件,因禍得福。他的左眼雖然報銷了,但被一位高人裝上了義眼,千萬別小看這義眼,它可是一台小型電腦終端機,而且能夠與全世界各地的電腦連線,所有的資訊在瞬間就傳送到他左眼,就這樣他成為一個擁有神眼的男人。

 

DSCF1400.JPG

  從這刻開始,他蛻變成為偵探屆的高手人物,在也不是過去那平凡偵探。這位高人還送給他一根武器,就如同老孫手上的金箍棒一樣,能屈能伸,所向無敵,從此之後為他的偵探事業幫助不小。

  當然他與老孫不同的,畢竟老孫是修行者,不進女色。但他就不同了,擁有著風流的性格,而委託人幾乎清一色的美女來著,他也不太愛錢,索取的報酬大多是委託人主動獻身,不過每次他都有讓委託人感到物超所值唷!畢竟每次都是玩命的勾當。

 

  之所以對這漫畫有諸多憧憬,我想和這故事的架構有絕大關係,故事中的年代與其中的科技展現算是非常前衛的,就像在第二篇中還出現了次元飛彈,可以在某距離消失,在某距離在浮現進而引爆,依照現今的科技應當是還未發展出來才是。

  就連主角的左眼,光這科技就太可怕了,如果誰擁有了那樣的眼睛,那在今日應該可以天下無敵,不用在幹偵探了,光操匯就能把幾大國玩的死死的。畢竟他可以隨意入侵各國的終端機,也可以隨自己意願改變。

 

  就像後來有篇對上了忍者,他被忍者施展的影子定身法定住了,他運用左眼發現這是一個和他腦波相同的聲音所控制著,他馬上運用左眼讓眼前的電話響起,忍者接上電話後,他把自己的腦波數位化,在轉成音波傳送到電話,給忍者來個下馬威,破解了定身術。這同樣也是一種科技的運用。

  簡而易之,這故事最精采的就是他的那左眼,少了左眼,這故事就會大大失色。有興趣的可以去弄來翻翻,或許會和我有相同的感覺才是。

 

  當然提到這作品,就不得不提一下作者寺沢武一先生,不知他近來在幹啥事,後來他的作品在台灣就消失了,著實讓我大感可惜。他過去在台灣最有名的作品,無非是《眼鏡蛇》。

  左手擁有精神槍的男人。他的宣傳介紹有這麼一段話:「口咬雪茄,右擁美女,左手神經槍,縱橫宇宙所向無敵,不死之身眼鏡蛇。在黑暗的宇宙之中,能逃出他的法眼─只有空氣!」只有空氣...這大概也只有漫畫才能誇飾到這等的地步。

 

  而另一部《鴉天狗-卡布都》,曾經也在這部的動畫在媒體上重複撥放無數次,當時我幾乎也重複欣賞了無數次,簡直可以說深深著迷,原本也想收藏的,但礙於當時年幼的我苦無經費,所以只好收集漫畫就好。

  對這作品印象最深的大概是主角的那九字箴言,還有那四位夥伴,東青龍、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還有一艘卍字龍。對於現在還能清楚的記得,我也感覺不可思議...

 

  後來這作者轉用電腦繪圖,用電腦的方式來畫漫畫,出了一套《武 TAKERU》,同樣是未來的科技,但人物穿著卻非常復古,主角是一位武人,業界稱號『刃者』,他的武器是「言」,用語言殺人,像吐個火在左手,在吐個火在右手,兩手合併就是「炎」,就能噴出大火...總之也是很誇張的一部作品。

 

對這漫畫家太喜愛了,所以就全留著...擺起來還是挺壯觀的~~呵呵

DSCF13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