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金的故事販賣機.jpg

不管你是吃重鹹還是輕辣,這部故事販賣機有各種口味,任君選擇!
遇見史蒂芬.金,開始在最日常的世界裡窺見無限驚險!

 

  史蒂芬.金,在美國有著故事之王的稱號,他最長的作品就是《黑塔》系列,不過我沒讀過就是了,因為太多了,目前難以吸收,待日後空閒一點在安排。我對於這位作家的認識,算是由他的自傳開始,那本史蒂芬.金談寫作》,是我第一次接觸到他的作品,在讀的過程發現,這作家不虧為故事之王,能把自己的自傳像故事般的描繪出來,許多人的自傳都很沈悶,不過近來讀幾位作家的自傳就發現,作家寫的自傳都是非常容易讀的,而且那過程也很愉悅。

  之後便是這書,算是想認識他最初的入手書,後來在維基百科上看了一下,這本書在1985年便已出版,所以這算是再版的書。這書中收錄19篇短篇小說,1篇中篇小說,2首詩作。不過不虧為故事之王,當一翻開後,就難以停下來,會有一直想讓人讀下去的衝動。

 

  像其中有篇「廁所裡有老虎」,那是他學生時代寫的,在現在來看可能有許多缺陷,但讀起來還是非常通順,在意境上有達到驚悚的感覺。而唯一的一篇中篇小說「迷霧驚魂」,算是其中最給力的,在2007年改編成電影,不過故事上導演有重新再改寫過,作者也認同改寫的版本更好,故事主要在述說,男主角和孩子去超市購物,結果發生了一場迷霧,接下來便有許多人喪生,蠻驚恐的一個故事。

 

  我想愛倫坡對他的影響還是有的,像在「猴子」這篇故事中,多少能看出愛倫坡的身影,那故事是說一位名叫小哈爾的男孩,在衣櫥找到一支玩具猴子,至此後那隻玩具猴子一直動他冷眼嘲笑,甚至會說叫他,告訴他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總此他就一直沒逃離猴子的糾纏。和愛倫坡的貓故事有許多類似之處。但這並沒有什麼好驚訝的,每個人開始都是這麼模仿起來的,這是他早年寫的故事集,雖然沒有很強的故事結構,不過多少可以看出他成長的過程。

 

  像其中還有篇「眾神的電腦」,這故事的發想也非常有趣,主角理查收到侄子的拼裝電腦,這台電腦很神奇,按下指令可以改變現實世界,最後他面臨惡妻孽子的困擾,於是突發奇想的去電腦前按下了指令,從此新的人生便迎接他。看完我也想要一台這樣的電腦。

有興趣的讀讀無妨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