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面對的金融真相:經濟殺手的告白3.jpg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金融市場為何內爆?如何擁有真正健康的經濟秩序?

 

  難以想像的這書竟然寫到了第三集,不過細讀之後感覺好像缺少了什麼,感覺已沒什麼新鮮事了。或許何我讀過太多類似的書有關吧,隨著對於金融的內幕來說,知道的越多,人便會由開始的「驚訝」走向「恐懼」,再由一連串的「恐懼」走下了「畏懼」,直到最後便整個「麻痺」了。我想至今這麼一路讀下來,對於金融內幕相信也麻痺了。

  就如書封所言:「對經濟殺手柏金斯而言,金融海嘯中次貸風暴、銀行業崩潰、失業率攀升、企業倒閉,這種經濟崩潰的場景再熟悉不過,早在三、四十年前,大企業和美國政府為榨取利益派出經濟殺手在第三世界進行巧取豪奪就已經發生過。這群嚐到甜頭的強盜資本家進一步在全球其他地方如法炮製,終於導致現今的全球經濟危機。」

 

  從進入投資這領域,和金融市場有所牽扯後,隨著這麼一路的所見所聞,危機始終沒有止息,從我有印象的危機開始,大概就是97年亞洲金融風暴,接下來便是2000年網路泡破,接著經歷了8年的復甦,到08年又再次爆發了次貸風暴,這風暴之大席捲全球,隨後為了度過危機,全球採取了一系列的「量化寬鬆」政策,結果3年之後,相信這個政策並不能根治危機,因為那只是治標不治本的作法。

  就如當前歐債危機的爆發,德法開啟了高峰會,但相信作法並不會有多大的效用,依然是持續的擴大「量化寬鬆」政策,延長債務的還款日期,或是降息。然而這等作法根本無法阻止違約的發生,只是讓違約的日期在持續拖延罷了。而這個對曾經擔任過經濟殺手的作者而言,早就在第三世界見識過,因為他們正是造就此種悲劇的第一線共犯。

 

  直到所有歐洲政府束手無策之際,危機持續發酵,到最後整個歐洲金融體系的崩壞,才會有他國開始伸出援手,來拯救這一切危機的發生,但事實上檯面下所運作的將會是一種掠奪,但表面上眼前危機卻會暫時回歸「常態」,隨著時間讓人們慢慢淡忘,這時經濟將會慢慢在復甦起來。但事實上這一切都是他們所計畫好的。

  這事之後,銀行背後的勢力將經過徹底洗牌,重新再分配,但病根並未得到醫治。這就是我們所不願面對的真相,把掠奪成性的突變種資本主義視為正常。雖然作者已經金盆洗手,出書爆料把自己過往的種種行徑都公諸於世人眼前,用懺悔的心態面對。

 

  但我在想,這或許也是一種經濟殺手的轉換型態吧,據書中所述,他曾經是個什麼都幹的人,頂著優秀的經濟學家頭銜,到第三世界大膽的做出經濟數據,讓官方得以提供資金,讓對方像世界銀行貸款,在把所有工程轉包給美國設備機構實施,簡單說就是由第三世界像美國借取難以負擔的貸款,讓他們的人民揹上沈重的債務,之後這些金錢在回流到美國,如此一轉,便活絡了經濟,也掌握了第三世界的資源,這種行徑雖然匪夷所思,但確實不失是個好方法,畢竟曾經他就是這麼幹的。

  而他也搞婚外情,在擔任新手時,帶領他的老師便是一位美女教師,於是每次去和她學習時,也能順便溫存一下,對於這樣的艷遇,我想也是許多男人心中的渴望,然而別忘了,他曾經所做的這些事情,竟然只要這麼一出書爆料,便一切就可以勾消。想想看,當他出了這系列的書籍後,不管過往所做的何種行為,都是可以被原諒的,因為他心懷愧咎、自責,並反省過往所做的一切。

 

  今日他轉型成為作家,也身懷不少財富,可以說能無憂無慮的度過一生,這是多輕鬆暇意的事情阿!要是我,我想我也會這麼幹吧,因為這樣便可以把過往的種種都淡化掉。雖然作者自認為公諸於世後,他做的是一種贖罪的行為,但事實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