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你這麼年輕,就已經退出職場,真是可惜。」
「是阿~~只要努力,你也可以,人生會因努力而美好的。」

不過,可惜什麼呢?

  2011年07月29日我結束了職場生涯,同事們投以羨慕的眼光沒有感傷,我只有笑著和他們說再見,這可能是因為我生性樂觀豁達的關係,也期望未來能如此順利下去,在不需要重回職場生涯,那種讓人乏力的生活。我想只要是踏入社會的一份子,多少都能體會到我所述說的那種感受吧。

生命是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一直以來,我無不是挖空心思,盡心盡力的想早日脫離這種生活,只因為我實在恨透了這樣的人生,這都源自於我身長的環境。今日得以脫身,期望未來都能如此。如許多人掛在嘴邊的「生命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但為什麼我們不能?

  我想有今日的契機,時間大概要往前推個好幾年,打從高職半工半讀那一刻起,我便恨透了職場,恨透了貧窮,不過能得以實現,就要提到去年那次交易,砸下人生所有的身家。誠如各位朋友所見,由於去年的那筆交易取得一個突破後,今日才有得以擺脫的結果。過程中多少帶點偶然,也多少有些僥倖。不過我還是相信,只要努力是可以讓人生更美好的。

自助天助,努力到讓老天爺知道,祂一定會幫你的!

  記得P女某日說:「我覺得你很厲害,可以這一刻被罵個狗血淋漓,下一刻馬上笑口常開。」對於這個,我也無法說著什麼。我想這應該是和億老長期互動的結果。

  有幸在公司坐上「模具設計」這個位子,生活忽然變得既緊張又刺激,這還不打緊,綜觀整個過程,其實頗有樂趣的。在交易得到一個突破後,本想一走了之,但想想這麼一走是多麼可惜阿。我想這點網路上的朋友都了解,就是想離開,為什麼還要拖這麼久,就是因為一走了之,實在太可惜了嘛~~

  想想看,身邊有一位這麼貴重又優秀的老師,不和他學個一招半式,怎麼對得起自己呢?光憑這點就足以讓我留下;當然還有另外一點,當時個人能力在許多方面都還非常不足,實在有必要留下來,而那時的心態還會被周遭動搖,簡單說,情緒掌握並不穩定。綜合這些原因,於是我就讓自己留下來,繼續的和億老學習。

一個人得以成功,有許多原因,
但事實上能成功的關鍵,卻在於個人的修為。


  而幾個月後,藉著和他的互動中,我學會了「淡然處之」的心態,這心態有多重要?對身在職場的人而言,當然是一點都不重要,但對於一位交易者而言,那就極為重要,當交易得到突破後,心態隨之起舞,雖然外表勉強壓下,但內心的浮動這點我還是知曉的,這心態更可能導致交易的失敗,於是淡然處之便顯得格外重要。

  就如離職前,C男別有深意的看個我說:「你真的很勇敢,竟然就這樣辭職了。」我只能笑笑的說:「因為我有非要達成的目標,即使放棄一切,我也要達到。」這時他又說:「我要是沒有結婚,我也會想像你這樣。」

  呵呵~~這種千篇一律的對話,從經營部落格以來一直都重複上演著,但這些人也是最毫無作為的人。或許聽到我這麼說,有些人可能會生氣的動怒,但光這點就顯現出自己的膽怯與懦弱,因為被人這麼活生生的揭開痛處。

  這就如同許多人都和我說「錢是注定好的」,不管是現實,或者是網上,我不知聽過N遍有人這麼對我說,但可惜的是,說這話的人,實際上都毫無作為。只因為會說這句話的人,心態上就已經認輸了。因為把「錢是註定好的」掛在嘴邊,便已是一個消極的人,一個不想付出努力的人。

  L男曾經和我述說公司的歷史,如何從一間小廠,到現在這個規模。由原本只是做些台規連接器的小零件廠,躍上接各國際大廠訂單的經過,由過往幾位業務擴展才有今日的規模,那算是運氣使然。

  聽這話我頗不以為然的,或許多少有點運氣,但如果億老沒創業,沒有技術,更沒有發展到達一定規模,縱使有運氣又如何呢?國際大廠會來接觸?最後也只能眼錚錚的看著機會流逝。

  這時不就和之前在人生中,錯過了多少機會?
所提到的W先生一樣,同樣是沒錢,在億老身上卻是這麼的不同,但在他身上,卻又是另外一回事。這一切其實都是心態所造成的。

只要努力,人生是可以很美好的,不管多晚,都有機會的。

  今日我能如此,你可以說我是恨透了上班族生活,打從開始閱讀那一刻,我便奮力的想脫離,如果要套用富爸爸與窮爸爸
系列的觀念,我想也是能行得通的,作者清崎在書中一直強調他的親身父親是一個很貧窮的人,而他朋友的父親是一個很富有的人,兩者的觀念一直在書中展露無疑,他一直把兩者拿出來對比。窮爸爸一直灌輸他「好好工作,錢存銀行」,而富爸爸卻一直灌輸他「要抓住機會,投資未來」,兩者顯現出強烈的對比。

  如果要這麼說,我想我也有富爸爸與窮爸爸,這兩人的觀念所顯現出來的也有極大的不同,我的親身父親就是窮爸爸,他曾經對我說「你不是有在買股票,不要買太多、買太大」,而反觀我的富爸爸億老,雖然他不說,但他卻一直投資於未來,這兩者對比也是顯而易見的,除非我眼睛瞎掉了,才會看不到這樣的差異。

  許多人總是說股票投資是不好,可是很奇怪的,卻一直有人創造出傳奇。這不是挺矛盾的嗎?說股票不好,在金融重鎮的華爾街,卻能屹立不搖,縱使經歷多次金融海嘯,他還是不斷的度過難關,更大到不能倒,倒了會嚴重摧毀世界經濟。這是一個什麼樣的謬論?

  股票市場演變至今,發展出來的理論,事實上也趨於成熟,只要努力學習,要不遭受損傷,相信會是比較容易的事情,但大多數人卻不想努力,只想撿現成的,這樣的人,我可以說,人生是不會美好的,原因就在於「不努力」。

只要努力,就能改變人生的事情,為什麼不做呢?

  曾經有人對我說:「億老他有什麼值得學習的?我在他身旁看不出他有什麼是我值得學的阿。」這是當然的摟~要是他看得出來,也了解該學什麼,相信今日離去的就是他而不是我。我想這大概就是一個思想高度的落差,憑著這個落差,就顯出其後的差異。

  從部落格成立以來,我相信朋友也看得出來,一開始的文章和現在的文章,是有非常大的差異,但這差異卻是經過很長時間的淬鍊,是努力得來的。記得在別處網誌見到好友簡遙說:「你看平凡舍長幾年寫的,大家都是幼稚過來的。」

  他說的也沒錯,只要努力,都是能改善的,持續的努力,都能讓文筆變好的。因為努力絕對不會白費,白費的一直都是不努力而已。文筆如此,投資亦同,只要努力都是可以改善的。而人生呢?相信也是同樣的。只要持續的努力就行了!


人因夢想而偉大。但夢想得以實現,卻只有努力的人才行。
我相信你也會認同這句話的。

此篇獻給各路朋友,不管是現實中或網路上,我都只想和你們說:
「只要努力,人生是可以很美好的。」

揮別過去迎向未來,積極努力吧!

所以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把便當讀書舍從無名搬到痞客邦。
新的開始,未來將在那繼續延續著!

痞客邦:
http://pqzm66.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