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Z女回應了一則留言,其中談及前男友因無法承擔她們家嚴苛的富裕條件,於是只好分手。
這事讓我有感而發,許多人年輕時都有偉大夢想,但是當夢想真正擺在眼前時,是有膽伸手握住它,還是只是懷抱擁有這個夢想的想法?

這兩者所反映出的「賺錢才能」,久而久之卻有巨大的差異!

  誠如Z女前男友,因為難以承擔Z女家中嚴苛的富裕條件,便只好走上分手一途。該說這是可惜的,還男方沒有擔當?

  這讓我想起最近的韓劇《Midas(點金神手)》男主角金道賢為了追逐他的夢想,豁盡全力的拼命往上爬,當他這麼做時,他的女友李靜妍卻求他放棄夢想,因為金錢是可怕的,她對龐大的金錢有很深的恐懼感。當然最後只有分手一途。

  看到這一幕,氣氛令人感到窒息,更令我啞口無言的是,難道追逐夢想,勇於實踐夢想,這件事情是錯的嗎?

  回憶起這一生要做有錢人這本書作者丹尼斯所說的,「當要你想盡辦法的想握住夢想時,最大的阻礙往往是你最親近的人。」而金道賢最親的人便是未過門的妻子李靜妍,最終也只好無奈分手。

  曾經母親和舍長說;「你這個小孩心怎麼會這麼大,難道找份工作好好做到退休不行嗎?一定要這樣拼命的去賺那種我一輩子想都不敢想的大錢。」頓時間我只感到異常失望,更深深的厭惡。

  回憶起從小母親總是教導我做人要有夢想,身為父母的,就是在背後支持你們。結果長大後卻是這般光景,對我述說這樣的觀念,這兩種極端差異的表現,身為兒子的我又能說什麼?我家的貧窮,也在於父母連想「大錢」的這個念頭都不敢有。這樣能不窮嗎?

  日前K女問一個問題,「你覺得有多少才能稱作有錢人?」我回,「少說也該九位數,才有資格稱得上真正的有錢人。」結果K女說,「那我可能沒辦法,我想都不敢想,這樣就好,我還是乖乖上班存錢就好了。」

  聽聞這一席話,我馬上回說,「妳XXX真的是墮落的可以,怎麼會連一點點上進心都沒有呢?難道以前小時候父母是這麼教妳的嗎?這樣活著不如死了算了。」難道不是嗎?

  我們成天在說,「做人要有夢想」、「要擁抱夢想」、「要不斷的充實自己」、「要不斷的超越自我」、「要實現理想抱負」等類似的話語。

  結果K女卻是什麼都不敢想,甚至連那麼丁點的想法都沒有。而我的母親當然也沒好到哪去。反而是斥責我拼了命的想抓住、實踐夢想是不對的行為。可我何錯之有呢?

吾師億老闆把人生目標定在十一位數,難道是不對的嗎?
人,是不能沒有夢想的!

  記得在股市大贏家》陳進郎先生講述了一段事情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當時他遭受了人生的低潮,把全身的家當200萬都賠掉時,落的一貧如洗的窘境。可是不久之後他發現,難道他的人生顛峰就只有這200萬的價值嗎?

  如果他把這200萬當做是他人生的顛峰狀態,那就代表他以後再怎麼努力,也只能賺200萬而已,在多就不行了。因為這件事情,讓他體會到有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而後他拋棄了這個潛意識的枷鎖,其後從谷底走出攀上10億的顛峰。

  許多人都想發財,想賺大錢,有些人所想的可能是一桶金,可能是兩桶金,更可能是一大桶金。但是當這桶金擺在你伸手可及的地方,你有沒有膽子伸手,去拿,去握住它?

  Z女的前男友,因為不敢承受她家的富裕生活,於是選擇分手一途。舍長母親,一生都在想能不能有大錢,但是當真有大錢擺在眼前時,卻又恐懼到不敢伸手,並斥責他人也不能有這樣的想法。這是多麼可惜的一件憾事。

  當連賺多少錢都無法想像,無法清楚的描繪出來,那還能奢求今生今世能賺多少呢?如果你所能清楚的想像、描繪的,只是一盤六位數的事業,那想必你所能賺取的也就是這麼多了。

  如陳進郎當初如果因為失去200萬而終日惶恐不安,從此一直想著「失去200萬」的恐懼,認為那時是站在人生最高點,想必未來也只能落得停滯不前的下場,那他如何能有其後的10億身價?

  吾師億老闆,如果當初創業後,營收翻了一倍,身家前進八位數後,就開始只想著如何守住這八位數的財富,而不是想著勇往直前的創新、突破,甚至是九位數的藍圖。那今日何來的億老闆?


能賺多少錢,都在於敢不敢想,能不能在心中描繪出一道藍圖,進而付出行動。
如果連一個清楚的想像都做不到,那還談什麼理想、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