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無事,好好的整理了書櫃上的所有書,擺在地上,果然非常壯觀。連父親見到都歎為觀止......呵呵
本篇就針對讀過的一些好書做個簡單的介紹吧。

  由於舍長房間空間極為有限,所以有些捐到圖書館去了,扣除捐到圖書館,算算大概還有三百之多吧。但其實我的藏書和真正的嗜書狂相比,大概還遠遠不及。
  不過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的閱畢率還有八成之多.....這算是唯一值得慶幸的事情吧~~呵呵



  首先介紹明日工作室的作品,承蒙出版社關照,其中算算只有《找死拳法》《王雨煙》是我買的,其他都是P姊關照。

  台式武俠《小貓》《本色》,剛開始閱讀確實滯礙難行,小貓我看了三分之一去了才漸漸流暢起來,但中後開始劇情急轉直下,忽然的就精采起來。本色蠻像小貓濃縮版。
  當然其中我還是比較偏好《浩然劍》《清明記》,描述兩個殺手的故事。《斜風細雨不須歸》倒是笑料十足。

  粉紅色框內的《救急!黑色經濟學》的主角亞玖夢博士把經濟學用非常通俗的方式簡單的詮釋出來,對錢味反諷性十足,算是金融小說的異軍!!



  奇儒的《凝風天下》,算是我的第一步武俠小說,就是它帶領我進入武俠的世界,從此就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再也沒有出來過......
  淺田次郎的《三名惡人》一系列非常有趣,由三個滿腔熱血的壞人,但內心卻充滿了無盡的正義,就這麼聚在一起幹些驚天動地的大事.....搞笑的大事吧!
  鄭丰的《天觀雙俠》由新世紀武俠比賽脫穎而出,讓我在一個過年時連續的熬夜看書,結果看完度數也加深了.....從此悟出「護眼檯燈」的重要性!!



  淡綠框都是新世紀武俠比賽得獎作品,有北雁的《江湖封侯》、《布衣宰相》、《武林審判》。其中《幻劍》以武俠而言,實在不怎樣,不過作者描述情感方面算是非常了得,雖然不怎樣但是對於其中的愛情倒是印象極為深刻,有種被烙印之感。
  當然個人最偏好的是《獅子山》,由一堆霹靂無敵的超級大變態殺手所組成的武俠小說,精采度十足。絕對保證!!至於《放縱劍魂》和《天觀雙俠》算是同期作品,只是由於故事太短,與第一擦肩而過,算是非常可惜的,但是我倒是蠻喜歡這部作品。
  《我的老千生涯》,就不贅述了,看完會讓你非常想學「千術」。《富豪刑警》笑料百出,《算計》最近搬上大螢幕。



  《百年孤寂》我還未看,但是這是全球經典之作。《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同樣是經典之作,當然我時間有限,還未看到那。
  《史蒂芬金的故事販賣機》,當開始看時,千萬別停手。所以要看時請評估自己的時間,最好安排兩、三天什麼都不做盡全力看完吧,沒這樣的覺悟,還是放在書架好。《柯南道爾的一生》福爾摩斯的作者自傳,當然我未看,時間實在.....有限。



  《輸贏》強烈推薦,業務員的戰爭之作。《炒魷魚株式會社》,非常有創意的作品,專門以炒人魷魚為職業,創意性十足。
  《金錢師》非常不錯的作品,目前到第三集,可惜台灣沒賣,那是作者由香港寄給我的,哪家出版社行行好,引進這部作品吧!



  這套書算是在我灰暗的人生點亮光明,當時看了確實受了不少啟發,不過當我持續做閱讀後,在回頭翻閱這套書,忽然發覺內容倒是挺淺顯的。不過就「大腦啟發」這方面功效,江、李兩位老師算是發揮的淋漓盡致。腦殘者,可以翻閱,好好學習。 

 

  《槓桿》系列的作者本田直之,提供了十足的巧取智慧,當然其中還是要由小累積而大,不過內裡的許多觀點倒是非常適合在生活中活用,可以說是職場的活法。
  綠框內的為內䕨誼人的作品,他在日本是一位心理學家,由心理學的觀點提出不少不錯的見解,我親自試過一些,確實蠻容易迷惑人的~~呵呵
  藍框算是我當兵時的讀物,當時內心的灰暗,所以讀的也篇灰暗居多,其中《上班族卑鄙手冊》,在當時堪稱一絕,不過想看的自己到二手店看看吧,此出已絕版多時。

 

  紅框內的為我最近的讀物《天下無謀之祕卷捌書》,堪稱中國歷史中的捌本絕世作品,羅織經、小人經、權謀書、守弱學、韜晦術、止學、解厄鑒、仕經,本本精采絕倫,不看可惜,尤其是身在職場,其中的各方角力拉鋸,要脫穎而出,就看本事摟~~
  《給你一個億》可算是創投的實用書,由淺入深作者一一的解說,不可多得的好書之一,投資的觀點,背後的想法,都堪稱一絕。
  《借貸》系列小說,資金的運作發揮到極致,當然我只看第一集,二三書套未拆.....只能說窮人的悲哀,時間寶貴。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投資界的一絕,最近他的書換封面再版,理論又再度被宣染,當然其中的智慧還是只能由讀者自己體會摟~~
  《巴菲特傳》最詳細解讀巴菲特人生至此的總總經歷,《股價為什麼上漲》也是投資界的一絕,《作手》同樣是一絕。
  里昂.李維和華倫.巴菲特同為華爾街投資大師,安德烈.科斯托蘭尼為德國投資大師,壽江則是中國投資大師。



  《國富論》經典中的經典,對經濟學或者是賺錢有興趣的最好讀讀,《富爸爸之有錢人的大陰謀》這是我看過這系列唯一的一本,還算可以。《這輩子,只能這樣嗎?》光看書名,我應該無需在說什麼了,請自己思考這問題,想改變可買本翻閱。



  《股票作手回憶錄》投資中經典的經典,在也沒有比這本更經典了,壹傳媒黎智英曾在書中道出,他第一筆創業資本就是看這本書由股市中獲得的。《智慧型股票投資人》巴菲特老師的著作,想賺錢的最好看看。
  《如何閱讀一本書》把讀書陳述到一種極致的境界,我想許多嗜讀者應該都看過這本書,讀書界的傳奇讀物。《一定瘦》《朋友是互相利用的》兩本合購一起買的,當時據說要絕版了,目前不明。



  《這一生要做有錢人》非看不可,除非你要當窮人。《從20萬到10億》張松允傳奇,目前為力武電機董事長。《股市之神》為是川銀藏傳奇一生,終生以投資礦業股為專業。
  《貨幣戰爭》非常可怕的一本書,把貨幣的發展解讀到淋漓盡致,不了解的最好閱讀一遍,對整個金錢流動會有更充分的見解,大格局一書。
  紅框內為亞洲賺錢之神邱永漢系列作品,《賺錢六部曲》但我缺第四部,無所謂,反正觀念通就行。《股票聖經》曾經在投資界轟動數十年,從學生時期我就聽教官提到,到八年後踏入股票世界還時有所聞,在其中打滾六七年還是有不少人在打聽這本書,不過現已變成夢幻逸品。



  紅框內為「世界三大奇書」,為首為《君主論》、《孫子兵法》、《人生智慧書》。前為統治者觀點,中為治國打仗,後者為個人修身。
  綠框為吳思的《潛規則》《血酬定律》,把明朝官場的黑暗研究到透徹到不行,看完實在只有甘拜下風的份。《功成名就的瘋狂代價》,誠如書名,想成功,就要付出瘋狂之能。



  《萬曆十五年》,吳思因看完感覺欠缺了什麼,而提筆寫出其中的不足,便有《潛規則》和《血酬定律》。《上學真的有用嗎?》堪稱一絕的超級教育書,看完對學校教育會有全新的認識,當然要你想有所改變。
  紅框內的都是超級大作家現身教導寫作的奧妙,其中以羅蘭.巴特的《寫作的零度》算是最早講解寫作的技巧。



  過往某段時間為大前研一的書迷,不過看了這麼多作品,思考的技術也學的差不多,就在也沒碰觸他的著作。《戀愛笨蛋應援團》為好友咖啡因作品,特地介紹一下。



  綠框為二十世紀三大科幻大師以撒.艾西莫夫《科普教室》,紅色箭頭為《榮格自傳》但是我還未閱讀,無法說出本書的奧妙,給點時間吧!《邪惡心理學》,把邪惡解析到一種透徹地步,讓邪惡無所遁形。



  藍框為奇美許文龍傳記,紫框為7-11日本會長鈴木敏文唯一親自口述自傳,紅框為鴻海郭董的傳記,記得應該還有本三千億傳奇,結果被不知輕重的我捐到圖書館了,現在想想蠻後悔的。
  橘色箭頭為鄉林董事長賴正鎰的《老虎學》,其中把草嶺的十絕編的神話十足,把大家唬的一愣一愣,堪稱一絕。《總裁獅子心》出版界的傳奇,已經不知再版了多少回,我想近十年再版數最多的應該非他莫屬。



  《猶太人的思考技術》第一次看我確實有看沒有懂,第二次才稍微看懂一些,這思考技術實在蠻跳躍的。
  綠框為日本京瓷董事長,有經營之父美名的稻盛和夫著作,近來的陶瓷刀就是他們家的產品,把陶瓷開發到令人望塵莫及的地步。其中《我這樣改造命運》在閱讀之初的我處於混沌之處,藉由這本引領我走向光明,只能說了得。
  
  同為綠框中的《經營者的思考》《工作才能成就人》為丹羽宇一郎還有御手洗富士夫作品。丹羽宇一郎為日本伊藤忠商事會長,算是日本數一數二的通路商。御手洗富士夫為日本佳能會長,同樣是數一數二大企業。


  最後,大概藏書就介紹到此,新的一年,要如何變化,就端看你自己如何安排。如果只是說說「新年快樂」,那就真的是太乏力了,多閱讀好書吧!當然,舍長我告假去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