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工作,工作,他媽的就是要工作!
相信許多人從小就被強力的灌輸「工作」這樣的觀念。「就是要工作」這觀念深植人心......

  去年交易之後,某次我對母親說:「你們這些大人真的很奇怪,明明爺爺是創業家,父親繼承,但卻都灌輸我『你以後長大要去找一份安穩的工作,好好做到退休,這樣才是對的。』我不禁懷疑,你們的大腦是不是有問題。」

母親說:「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就是要工作阿!」

我說:「爺爺是創業家,父親繼承,但為什麼傳給我的不是『事業』的觀念,而是『工作』的觀念?為什麼他們不是對我說,『你以後長大要做一番事業,不是一份工作。』」母親無語。因為她也是一直灌輸我工作的觀念。

沒錯,窮人的父母,腦袋都是有問題的。
俗話說『人窮志短』就很容易顯現。

  但我不能怪罪他們,畢竟這是社會長期教導下的結果,可見這個世界是有多麼的黑暗,我們都被蒙蔽了。有時我都在想,搞不好我們是活在『母體』中,現在所有一切都是幻覺。好吧~有可能我得了幻想症......

從小的教育讓我們以為工作是苦,苦盡才會甘來。

  但事實卻是,一旦你視工作為苦,就不會有甘來的一天,因為你在這種心態下產生的態度將會表現在行事、談話上,成為阻礙你發財的擋路石。
  這觀念日前億老闆也成教導過,他說:「做人不要有太多藉口,藉口會日漸蒙蔽你的思想,讓你深陷其中,日積月累下,將會使你的思想滯礙難行。」

  但他說的沒錯,弱者與失敗者永遠只喜歡給自己找藉口,他們總是期望他人要順應他的要求,但卻沒想過環境就是如此,要大環境改變是困難的,當他日日抱怨的同時,其他人選擇適應環境,慢慢走上成功的道路,數十年下來,兩者的差異可想而知。
  這又不得不提到億老闆和W先生的例子,一個是主子,一個是僕人。人的犯賤可想而知,做牛做馬又如何,即便幹到頭,也只是牛頭罷了,但事實上是「狗頭」...

這都源自於「害怕失敗」,造成失敗的源頭,
凡事戰戰兢兢會把許多後勢可期的機會往外推。

  日前F女是忠實讀者,也很喜歡留言,但她每每的回應都在述說她的失敗,尤其是她在回應投資議題上,所呈現的時時在暗示舍長「投資好可怕,我不敢」。但這即使她看了無數篇又如何?最終也只有做牛做馬的份。


身為社會的一份子,所選擇的,
為什麼不是做一份『事業』,而是一份『工作』呢?

請用心思考,仔細做出抉擇的那一步。

偉大的夢想始終存在,但能完成夢想的了了無幾。
難道要一輩子都讓夢想依然還只是停留在夢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