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有些人他們想成為富人,但他們不汲取富人的智慧,而是辱罵富人都是可恥的騙子,他們說:「我的老爸沒錢,我不可能成為富人的。」那些嫉妒富人的人,常常毫無根據地說金錢最終會帶來不幸。

  說來原以為這是一本非常無聊的書籍,但翻閱後我發覺這想法真的錯了,那只是因為書名取的不好所致,但其書中的內容算是非常不錯。可見一本書的書名有多麼重要...

你眼中的富人是怎樣的一個人?
作者認為,「真正的富人是那些實現了自己的奮鬥目標的人。」

然而,投資是成為富人的唯一方法。

  沒有錯的,億老闆也是投資的高手,不只股票,還有公司的硬體設備與未來發展事業,他都不捨投資,這點是難能可貴的。許多中小企業家初嚐到一點甜頭後,就開始安於現狀,最後就被時代的洪流所淹沒。

  作者在開始中提到一個觀念,這世界上分為「多數人」與「少數人」,富人便是少數人的一邊,想成為富人,那就需要像少數人靠攏。但少數人是危險的,他們時時刻刻都置身於風險當中,也就是說少數人稍有不慎就會淪落至一無所有,也就是極度貧窮之人,但即便這樣,想成為富人的人,還是要踏上這一步。

  但即便是這麼說,多數人還是不願意冒險,習慣安於現狀,有很大的原因都在於恐懼,害怕,但內心還是極度可望,可望自己能成為富人,不過這樣的想法最終依然只是一個想法,一個幻想,難以實現。

富人需要的是一種自我思考、自我決定、自我行動的積極主動。

  知識可以靠別人傳授,智慧卻是從別人那裡學不來的。誠如我時常說,「我接受億老闆課程,他是我老師。」但事實上他根本什麼也沒授與我,那都是揣摩而來的。但其他人也受其指導,不過卻難以習得精華,洞不明其中的奧妙,這就是可惜的。

  日前C男說:「我一直都知道錢賺錢是最快的。」結果之後就毫無下文,但這觀念誰不知道呢?我也知道用錢賺錢是最快的,難道你不知道嗎?但重點不在於知道與否,而是接下來的行動。

怎麼讓錢去賺錢,用什麼方法,用什麼工具,怎麼規劃,怎麼行動?
這都是自己要去學習的。

富人都是熟練於創作藍圖,
他們總是在以一種樂觀的、肯定的姿態來做那些普通人認為不可能的事情。

  如果你想成為富人,那麼你就一定要拋棄對富人毫無根據、不公正的偏見,因為這種偏見不過是幼稚的、嫉妒的產物而已。這裡談到了「樂觀」。

  日前公司尾牙,不巧的我也抽到了不錯的獎項,雖然和大獎還有點距離,但這已是所屬部門中最高的獎項,L男問:「你怎麼知道自己會得獎?」(這在還沒抽獎時我就說了),我說:「因為我樂觀,看看你們一群人都苦瓜臉,我不得獎就說不過去了,看看今年得獎的,幾乎都是非常樂觀之人。樂觀是很重要的。」L男回想得獎的人,不由得點點頭。

具有幽默感的人思維活躍,應變能力較強,
而且他們不受傳統觀念和思維的束縛,比較容易發揮想像。

  幽默感這點也非常重要,就如舍長時時一逮到機會就和億老闆切磋,遙兄聽聞都會感到很有趣,但事實當下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感到有趣?

  可以肯定的,當然不是,目前所屬的位子,前面走了兩位仁兄,當時他們也接受了億老闆指導,但卻難以承受,到最後憤而離職。
  不過奇怪的是當我做上這位子後,卻只有我感覺有趣,而且更敢暗地裡和億老闆對弈,有絕大的原因就在於我樂觀又有幽默感,也可以說我是在玩人生。

  許多人都說,「要活出自己」、「要做自己」,但結果是生活不能按照自己的人生計畫進行,只是看著別人的眼光而疲於奔命,這人生不是太令人虛脫了嗎?

富有挑戰精神的人通常都是,
主觀能動性較強,想像力豐富,擅長進行全新思考的。

  就如書中提到一段「某人經過十年的努力,購置了一間三十坪的房子後,心情很愉快,但若看到朋友不費力氣就購置了四十坪的房子,他的「幸福指數」便會急劇下降。這是人之常情,大部分人都這樣,差別只是表達與否而已。」

  這情形就和之前報上所述的一篇「花八千萬買一個感覺」,在他眼中很自然,但在窮人眼中卻不是滋味。曾經J男剛買下房子,還蠻高興的,結果聽聞億老闆不費吹灰之力的幫大少爺買了一間房給他成家,心中就非常不是滋味,恨自己沒有富爸爸。

  但在舍長眼中,這一切卻理所當然,同這種人尋求秘訣還不如自己去尋找自己的秘訣。所以我自然是不可能和他學習什麼的,畢竟他們並不想努力去獲得更多,也不為過更好的生活而拼搏。


他們「不想」,於是只能思考「工作」一途;
但是我「想」,所以「投資」是唯一的一途。

這就是「多數人」與「少數人」的輕微差異。

做出選擇之後才是發揮自己才能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