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社會出現了許多判定為「公然侮辱」事件,但其中這些事件的背後更顯現出令人悲痛的事情。
這個社會何以會變成如此,遭受他人無意間的一兩句尖銳言語,便感覺自己「受辱」,這還有什麼不值得令人悲痛的嗎?

  就舍長看來,會有此想法之人才是令人惋惜的,這樣的人說真的也很難立足於社會,因為他無法承受「微言」之詞。

軟弱的人,註定一直軟弱下去......

  成功者幾乎不會為這種小事而煩心,更不會為了這些小事而去訴訟,因為這行為真的太浪費時間了。為什麼要覺得對方是在污辱你?

  曾經在某個場合,當時我和J男閒聊,這時B男走過,我們兩個隨意的看了一下,B男卻走過來說:「你們在藐視我,污辱我。」這時我和J男感到莫名其妙。
  於是我率先開口說:「為什麼你要覺得我們在藐視你?」B男說:「我們兩個的眼神在藐視他。」於是我說:「那是你心裡自卑吧!」

  是的,由這件事情上,我們可以了解,只有「自卑的人」才會時時刻刻的在意旁人眼光,每當旁人有和舉動,他都會認定是他人在侮辱他。
  由這件事情上所透漏著一個很重要的訊息,這時我們更可以理解到,對一個「極度自卑之人」,今天他走在街上,旁人根本無需多做什麼行為,任何行為對他而言,都會被視為你在侮辱他,公然的侮辱他,這絕對是很真實的認定。

  就拿這次「失格」事件來說,為什麼我們要反韓?老實說我都覺得到有點莫名其妙,因為人家欺負我們?還是因為我們國人內心極度自卑。
  失格事件固然惋惜,但事情背後卻不是韓國人所為,搞了半天,我們全國上下竟然搞錯了方向,先把韓國痛罵了一頓,逼著人家要道歉,但這事情所顯現的卻是因為我們全國上下的「自卑」。自卑自己本身不如人,於是在國際場合屢屢召受打擊,國際間都在鄙視我們。這心理倒是頗為奇怪的。

但,更奇怪的事實是,
最喜歡侮辱我們的,不就是我們自己人嗎?

在校園,
霸凌的不是他國人,就是我們自己的國人。
是同學,也可能是老師。

在職場,
侮辱的也不是他國人,是我們時常碰到的國人。
是同事,也可能是上司。

在生活上互動,依然還是我們國人自己。
欺負、怒罵、侮辱,不是別人,就是國內的自己人。
可能是鄰居、親戚、朋友,等等和你有關係之人。

  中華民族是一個有「愛」的民族,說美德,就有「仁義道德」、「禮義廉恥」、「真善美」。但事實上,我們通通都沒有做到,或許根本就從來都沒有。
  硬要我說,這我還真說不出口,感覺上那些都是在電影、電視劇才演得出來的,現實社會我倒是沒有見過。在真理的天平上,還是傾向於自己的利益。


為什麼要因為隨意的幾句話感到受辱?
我只能說,這是一個人心理有莫大的自卑所形成的感覺。

一個人如果有自信,相信遭受怎樣的打擊都能堅持自我信念。

公然侮辱不過是一種內心極度自卑到極點才有的感覺,
認為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是遭到他人迫害所體現的。

但其行為上,也徹底的凸顯出受辱者自己內心的軟弱無能......



PS:
看著好友
簡遙的創作,不由得一驚,難道在開闢「舍論」時,中心早已成『刀』~~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