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煩惱,有求必應;痴男怨女,求愛必拜。
寧願當笨蛋,也要談戀愛!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這是好友咖啡因的著作,在盛情難卻之下,還是要捧場一下。
老實說,舍長本來對這本書很抗拒,更不知道為什麼要看這本書。

但當稍微閱讀後,忽然升起「這本書真的好有趣」的想法。
更搞不懂,哪來這麼多愚蠢的問題?

當閱讀完此書,我只能說:「咖啡因真是一位好人!」
難怪她能當「兩性作家」,而我.......很自然的,根本不可能。

  誠如之雖然寫了些兩性文章,但是對於一些回應者的問題,舍長還是會失去耐性,心想:「明明就這麼簡單,一個『要』與『不要』的過程,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問題,不就是戀愛嗎?」

雙方順眼、和得來,那即可以在一起。

  以前我也是不明白,明明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為什麼就是無法談戀愛。經過歲月的洗禮?不如說是摧殘吧,才漸漸懂得,其實這是很自然的事情。

  由於雙方都處於不確定的立場,也都想了解對方的心理在想什麼,「有沒有心,還只是嘴上說說」、「是不是他對很多人說」、「他心有沒有我」等等的諸如此類問題。
  也因此人活在懷疑中,戀愛的初期變成了雙方的攻防、角力、拉扯,戰爭如火如荼的展開,最後弄個不好,一切又歸於平淡。

想想有多少的戀情,就在這一個過程中,就消失殆盡了。

女的怨,天底下怎麼都沒有一個真正了解她、愛護她、廝守終身的伴侶。
男的怨,天底下的女人怎麼都這麼難搞、疑心、猜忌。

但事實上,這是常態......

  記得過往某次聚會,F女在前天提出「行程由我安排」,結果當天卻私下拉了一位朋友赴約,之後更打亂了所有行程。這是行程最後,F女問「今天行程本來安排是什麼?」我回:「很重要嗎?」不由得想,F女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
  不過是一個不信任,懷疑的行為,於是在沒告知之下,又相偕另一友人赴約。但,這往往也是最不可能走下去的開始。

誠如書中第一篇小小說「男人被搶了就算」,
不是在在說明了一個「通順」的戀情。

如果戀愛百般受阻,過程非常艱深刻苦,
那還是早早分開的好。

  記得許多長輩,或者是傳統思維人士,幾乎都說「勸和不勸離」,以前總是疑惑「合不來的戀情,不是離的好嗎?繼續下去不是更痛苦?」
  後來見了大前研一先生某本書,他竟然是認為「勸離不勸和」,後來經過多方觀察,理性的決定果然會比較好,如上所述「合了只是下一段離的開始」,畢竟彼此觀念不合,持續下去只會讓問題更惡劣。

  如25號戀愛笨蛋提到:「前男友分手才三天,就上交友網站」,咖啡因竟然可以這麼有心的回了一大篇,還提供了參考建議。要是我,大概先罵一頓再說。都分手了在關注對方又如何?這是要證明很有心嗎?
  不禁想起世博主題曲『台灣的心跳聲』其中一段:「少一點仇恨,多一點的我們,少一點的寒冷,多一點的溫存」


談戀愛,還是笨一點的好,少點疑心會更順利些。
祝福各位戀愛順利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