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身處在這個危險的都市叢林,不是你被人釣,就是人設局釣你。
你上不上鉤,你釣不釣人,皆在於你。然而,這一切源自於於樂趣也!

此篇出自平凡舍長之手,相信絕對不是一篇尋常的釣魚文章.......
沒興趣者,道德高尚者,請跳過。
在此非常感謝!!


人生,意味著尋找樂趣。
人生如何快樂,如何開心,皆在於四處是驚奇,隨處是樂趣。

你能從這乏味的生活中,尋找到樂趣嗎?
能,自然就能自得其樂也!!


  記得過往一篇算命
』,有位朋友在回應中說到,他同事考研究所,就專門挑考運特別好的時候去應試,結果就上了。那他這位同事是不是真的會算命?
(留言未刪,可移駕觀賞,當然那位朋友也氣的從此不在此發聲了。)

  乍聽之下,是不是顯得他這位同事顯然很了得,憑著一手紫微斗數,不必看書就能考上。哈哈~~聽他在放屁,這在舍長看來,不過是剛好而已,其中實在是有太多暗藏訊息我們不得而知。
  他同事沒說,自然旁人無法得知,更令人懷疑。懷疑地方在於,有沒有想過,考試能自己挑時間嗎?光這點,能不懷疑嗎?

  於是我在下面很直接了當的回他,「為何不排好命盤,在最好的時候買樂透,中了連考試都免了。」
  在旁的你看舍長這樣留言是不是很不給面子,但當時我留完後,我和一位低調的好友說:「我剛去拋餌釣魚,他一定會上鉤的。」

  果不其然,在下面果然又回應了一大篇,在這之前,我當時就把那篇會回的內容和我那好友討論,當時我說:「如果猜得沒錯,接下來回應的內容肯定會拋向空洞說法。」

什麼?空洞之說?

  就是在一開始會很篤信的堅持自己,但在接下來會慢慢把話題轉往是非模糊地帶,當初的堅持慢慢轉向搖擺不定。
  各位有興趣自己前往看便知,第二篇回應開始道出他同事的算命術只是一般一般程度,命盤也是普普,又把算命轉向只是一個參考方向。有智慧的朋友,自然能看出其中前後的差別。

這就是釣魚的樂趣,為了題材,舍長就是會在網誌上釣你......
沒有惡意,純粹只是尋樂趣和部落格延續。

平凡舍長自白:「不然經營部落格做啥?吃飽撐著嗎?」


  就這樣的事件,舍長就和各位說說個人考專科的經歷好了。
  那就要說起退伍一年後,成天除了在一家小工廠上班外,實在也無所事事,有天中午走到便利商店,忽然撇見專科聯合簡章25元,心想:「靠這麼便宜,就買吧!!」就這麼興起了讀書的念頭,很興奮的就買下簡章,寫寫報名了。

  這時忽然發現一件事情,高職的書早已不知去向,連準備考試都是一大問題。去借?跟誰借呢?最後想想算了,跑到租書店搬了一套「大唐雙龍傳」回家研讀,就這麼當成了國文考題。(各位沒看錯,就是黃易大師的那套六十本長篇小說。)
  記得那時母親大人見到我沒在看書,問我:「你到底有沒有準備?」於是我說:「有阿!手上這本(大唐雙龍傳)就是我的國文教科書。當然這是題外話。

  終於一連苦讀到考試當天,心情大好,早早起床,帶了一份早餐,心情一陣喜悅的直奔考場(北一女),其實當初心裡一陣興奮,第一次能名正言順的走進北一女校園中。



  就這麼來到考場教室的花園旁看著身旁的考生,無不是在臨時抱佛腳,而我卻坐在花圃旁賞花品嚐早餐,強烈的對比不在話下。
  由於前晚睡的特好,望著考題一陣茫然,腦中除了空白,還是空白,不過這絲毫不減少舍長在答案卡上大筆揮毫的快感,最終出了考場心情更是大好,因為我是來玩的。當然最後我也依然考上想讀的學校,忽然發覺,考試,不過爾爾麻~~

看著這樣的經歷,各位認為什麼?思考到什麼?

是舍長太聰明,所以憑一套大唐雙龍傳考上想讀的學校?
還是考運太好,隨便寫寫也能考上,更衝上第一梯次分發?

乍看之下很像是如此,不過其中暗藏太多訊息舍長沒和你說。

為什麼毫無準備,還能拿到第一梯次分發?

對,問題也在這裡,當時政府鼓勵社會人士重返校園,於是頒佈一條法令 。
高職畢業一年總成績乘1%,當時脫離高職六年,所以我可以乘上6%。

這只不過是其中一小部分......
事實上我乘了19%,畢業六年6%,退伍鼓勵8%,職業證照5%。
這樣舍長能不上第一梯嗎?
(而我當兵的學弟,憑加分得到同科系榜首,這是到校報到後我才知道的。)

這麼多的加分,早已把一干應屆畢業生拋諸腦後了,還有什麼需要擔心的。
記得當時在登記時,就這麼大剌剌的只填上一間學校,後面便沒了。

當時一個協助的學生說,你不多填一個嗎?
如果這個沒了,這樣不致於落榜。

回頭一望,整個體育館人山人海,都在我後面,笑笑,有需要擔心嗎?
在這麼前面怎麼可能沒學校讀。就這麼如願近了學校。
誇張嗎?

同樣的,那朋友的同事,你能知道多少?
搞不好在背地裡用功的跟什麼一樣,只是他沒和我們說。

只是說自己用紫微斗數算考運好去應試。
但,背後用功我們卻不知道。這就是不為人知的暗藏訊息。

如果算命真的這麼厲害的話,那算命師何來?
直接算名牌,不就大發特發,何來算命師呢?

每件事情的背後,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訊息。
但,這些訊息都不為人知,拋餌目的也在這裡。



一切皆是為了釣魚!釣你這條大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