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在友人的網誌見到一篇文章《別急,更好的在後頭》,看完忽然哈哈大笑。
或許這就是一種自我安慰吧!「別急唷!最好的在後頭等著我。」

  那篇文章意在說,他投了一堆履歷,每次都很誠心,幾場面試下來,卻在閃躲每一個可能的工作機會,於是很迂腐的向神禱告,卻不敢像往常一般勇敢的說出:「神啊,給我最好的。」
  因為我害怕,我怕我所求的並非是,神想給我的,也許又會再次奪走我手中握著的幸福。結果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恍然大悟,又像是鬆了一口氣般,我問自己,我在急躁些什麼啊?

  既然今年是盼望的一年,我又何必急急忙忙的想要抓緊什麼呢?神的時間表又怎是我能理解的?如果只是嘴巴上說相信,但卻沒有全然交託給天父,神的功與恩寵又如何降臨?
  這樣的警醒不只對我求職上的心情做了調整,就連愛情也是......如果相信,神已經為我預備了,那我現在再如何著急也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最好的也還在後頭!!

為什麼這篇看完後,舍長會想笑?

有沒有看到,宗教的力量就在這裡。

令人迂腐,更令人墮落......

這時我在回應處留下另外一則故事,一樣是宗教的故事,相信這應該也有人聽過。

  一位男孩求助神,希望神可以賜他一筆黃金,好救助臥病的母親。於是神和男孩說:「那你走到前面那條路,撿起一塊石頭,我就把他變成黃金,但你不能回頭。」結果男孩走完後,手上沒半塊石頭,於是神問他:「為什麼你沒撿石頭?」

男孩答:
  「當我開始時拾起第一顆石頭時,想想,這顆可能只能醫好母親一半的病,於是我放下了。」
  「接著我又見到一顆更大的石頭,拾起後想想,雖然足以醫好母親的病,但可能無法讓他過好日子,於是我又放下了。」
  「之後一路走下來,就這樣拾起放下重複著,結果就走到盡頭了。」

是不是相互對應?
神會這麼輕易的幫助你嗎?

別傻了吧~~當你這麼一直認為,最好的在後頭。
光陰似箭,時光流逝時,你還能祈求什麼?

曾經路過一處網誌,那位朋友不知道他要找什麼工作而煩惱。
但什麼樣的工作很重要嗎?

什麼叫最好,什麼叫最差?
其實連你自己可能都不知道。這就是事實。

告訴你,只要能賺到錢的工作,都是一份很重要的工作。
最好的,真的在後頭嗎?

我想有這種想法,工作早已被人搶走了,還談什麼賺錢呢?
因為,最好的永遠在後頭麻~~

去年轉換職務,經理通知,沒考慮什麼,坦然接受,為什麼?
因為做什麼都一樣,都是工作,毫無差別,只要能賺錢都一樣。

當時許多同事說:「那位子不好坐,要小心。」(因為前面炒了兩個)
不過我根本沒想什麼,公司安排,就大大方方的坐吧。

記得當時有位同事說:「那位子不好坐,要不然我早就坐上去了。」
可是他為什麼不坐?
我想是沒自信,更恐懼害怕吧!

更有一位它部門的主管問:「現在這個職務和以前的職務,你比較喜歡哪一樣?」
想到就很好笑,於是我回:「不都一樣嗎。都是工作。」


記得「
你(妳)的定位在哪裡?
」,舍長寫到人生的定位是什麼?

記住,
  『殺戮與擴張!!』

沒有騙各位,就是上述說的兩個。
所以舍長從來沒有拘限自己的職位,因為在那領域,做什麼都是一樣的。
何況我還能利用其他時間跨領域發展,可以投資,更可以寫作。

最好的,真的在後頭嗎?
後頭,真的有最好的嗎?

不過是自欺欺人的笑話矣......

還是一句話,

  「把握當下,著眼未來!」

這句話充分帶出『殺戮與擴張』這兩個詞兒。
更流露出『競爭』才是必要生存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