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權力與資本的勾結才能製造天馬行空的庄家,也只有權力的力量才能踐踏明示的規則。
富人有錢無處花,窮人有錢不敢花。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股市之痛麻~~

我想這是每位投資人都需經歷的事情。當然包括舍長我亦也一樣。

  雖然不知作者在股市痛了多少,不過還真是幽默,能把自己的痛寫成如此令人發笑。或許這就是苦中作樂吧!
  大陸股市,我不知道,也沒去深入研究。不過相信股市活動在任何一個地方,都會是一樣。

股票市場,說穿了就是人與人接觸的市場,考驗的是人的人性問題。

  套房,我住過。相信許許多多的小散戶都住過套房,這不是什麼丟人的事情,這是很正常的,我不相信這世界上有人從沒住過套房。

但重要的是,能不能走出套房,才是重點。

  這作者最厲害的是他的文筆,還有他深入剖悉的眼光,雖然他沒賺到錢,但也看穿人性,還能拿自己的經驗剖悉反省。不過最重他有沒有賺錢,我還是不知道。
  許多人都知道我買股票,不管是網上,或者是身旁的人,但我從不會說我買什麼,買了多少。因為那不重要,我能賺錢就好,盈虧之間,那是我的事情,無關他人。

  記得前不久,我有位同事不知怎麼了,大概是大盤翻了幾百點吧,興沖沖的跑來問我:「我買股票有沒有賺錢。」我直言回他:「甘你屁事。」說穿了,我賺不賺錢,還是我的事情,旁人無關緊要。
  他聽我這麼說,於是在好奇的驅使下,依然開口解釋道:「我想大盤漲了這麼多,你應該賺了不少。」當他這麼多,大概是想分杯羹吧!於是我回他:「如果想分杯羹,那時你怎麼不買?」
  他回我:「我沒有錢。」聽完我很直言的回他:「你不是沒錢,是沒膽。沒膽想跟人分啥羹,吃屎吧你!」他聽完楞住了,當然我頭也沒回的閃了。


股市就是這樣,這麼現實。
買股票賺錢,看似就是這麼般的容易。

但當你深陷其中,卻百般煎熬,更會令你心力憔悴。
最終能賺錢的,又是這麼的了了無幾。

你行嗎?

多年來,虧損是小,住套房更無關緊要。
股市最難的在於,忍著小利,利潤極大化。

這簡單嗎?

老實講,困難,而且非常非常之困難。
十足考驗著你的貪婪與耐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