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一位女性友人和我說:「其實你長相不錯,但你這人怎麼都不打扮?」
當時只是覺得很好笑,當然她不是第一個和我說,舍長當然也知道「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的道理,但為什麼就是不打扮呢?

關於這問題,舍長只能說:
「對一個沒有實力的人而言,外表其實是無所謂的,做人就低調點吧!」

為什麼打不打扮都無所謂?

  記得過往寫過一篇「視高價」的行為,是說一位能力和我們差不多等級的業務員,跑來本公司推銷,之後結尾要拿出名片時,手裡一個LV皮夾,之後我和同事說:「哇!LV耶。」之後同事冷冷的回我說:「假的。」於是所有人笑成一遍。

  記得去年和一個女性友人逛百貨公司,她揹了一個LV包包,走在百貨公司中四處看看,於是和我說:「大家都拿LV包包耶~~」於是我很平淡的和她說:「一看就知道,和妳拿的是一樣的A貨。」她不客氣的回我:「你怎麼篤定她們拿的是A貨?」

為什麼不能,因為一看就知道「沒實力」麻~~

  看年齡就知道了,一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在台北生活,每個月薪資多少,生活負擔多少,會捨得拿真品?況且那天還下雨,如果是你(妳)會拿LV真品在雨天四處亂晃?

一個新鮮人在台北生活,能買得起多少高檔名牌包包?

辛辛苦苦的買了一個,會不會當成寶一樣愛惜?
看一個人有沒有實力,看拿包包的舉止就能得知。

  就像前陣子我母親去澳門玩,回來帶了一個A貨,之後拿著皮革保養液在那擦拭,當時路過的舍長,很直接了當的說:「一看就知道是假貨,媽妳在擦爽的啊!」母親大人也很好玩的回說:「真貨一個要價三萬多,貴死人了,我買個假貨爽就好了。當然要擦啊!要把它當真貨一樣的擦。」
  其實當時就算我母親和我說這是真貨,其實我也不太相信,因為我家經濟負擔不起,就算母親拿著真貨,她的朋友看到會如何認為呢?

實話實說,一定是說:「這是A貨。」

「打扮」這種事情也一樣,
檯面上的人,不過就那幾位,大家在螢光幕前也都熟透了。

  記得之前見到一段新聞是蔣家的第三代,出席一場記者會後,回家馬上就卸下西裝,換上一件無袖的白襯衫,一件短褲,一雙藍白拖鞋,之後出去買早餐,那家早餐店是一家很傳統的豆漿店(各位自己想像吧),不巧被守候的媒體拍到。各位知道新聞寫著什麼嗎?

這叫做「自然,不做作,率真」。注意唷!是「自然,不做作,率真」。

所以說,如果沒有實力,打不打扮其實並無差別。

因為沒有價值,任憑如何打扮、怎麼打扮還是沒有價值,
更重要的是,沒有人會記住你(妳)。

有實力、有打扮,叫做「搶眼、亮眼、體面」。
有實力、不打扮,叫做「自然、不做作、率真」。

沒實力、有打扮,叫做「A貨、做作、仿冒品」。
沒實力、不打扮,叫做「頹廢、落魄、撿角(台語)」。

所以沒實力者,請快快累積實力吧!!



那需不需要花錢打扮?

算了吧!!反正沒人會注意你。
就算真的注意了,人家印象中也只是一個『人』罷了......何必呢!?

那個「誰誰誰......好頹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