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一位朋友問我:「要不要買車追妹?」
聽完後,霎時間我腦海一遍空白,待稍微清醒時,才對他說:「你是不是頭殼壞了?」

  當然他會有這想法,也不全然怪他,畢竟大多女人是會以車來衡量人,因為車是顯而易見的物品。大多數女人見到男人有車,都會有一種「有錢」的感覺,如果見到男人沒車,大概就會出現一份「窮酸」的感覺。
  但,絕對不代表非要有車才能追妹,這絕對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在好男人為什麼交不到女朋友一文中,說經濟能力和把妹絕對是成正比的關係。但,我又不得不說,大多的女人眼睛並不雪亮,只要表現出那個「有錢」的感覺,對方通常會輕易上鉤。(附帶一提的是,那友人絕對有能力以現金購新車。)



世俗觀感:『有車=有錢;無車=窮酸』(這是感覺還是錯覺呢?)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女人遇到愛情騙子卻又無法自拔的主因,因為錯覺變成感覺,而這份感覺又令她不想甦醒,畢竟形象是很容易塑造的,假象更容易維持,就這麼一堆愚蠢的女人輕易上鉤、上當的。
  之後當然是情不自禁的掏心掏肺為對方著想,就算到了對方攤牌時,還是不願清醒面對,更想盡辦法的給自己一個合理化的藉口說:「他其實還是很愛我的,我心甘情願為他付出一切。」或者是說:「他是一個很認真向上的人,只差沒有錢而已。」於是照樣把所有的積蓄奉獻出來。

這樣的劇情是不是很典型?



  當然,很不巧的這種典型劇情在我周遭確實見過不少,明明這般簡單的手法,卻時常上演,為什麼這些愛情騙子屢試不爽,還是有極多的女性朋友會上鉤。這代表什麼?

其實女人並不一定很聰明,有可能還很好騙!!

  當時友人這麼問我,個人是覺得沒必要買車。畢竟雖然有錢,但也還不足以支撐這般的消費,比起購車,豪賭還是最佳選擇,畢竟未來勝率可能會高出許多。周遭有位朋友對我說:「人生至今,最懊悔的就是買下這部車,它嚴重損毀我的資本。」

所以板主人生至今的三觀念:「生命第一,金錢第二,女人第三。」

  更有位朋友,曾經為了追女人而買車,當時記得他這麼對我說:「沒辦法,我女友說出門一定要有車,所以我就把錢拿去買車了。」之後很開心的載著女友四處遊玩。看似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在婚後一切變了,婚後入不敷出的生活,令他不得不把車子賣掉,這又意味著什麼?

大多數女人挑男人的眼光,顯然也不怎樣!!

  現在那位朋友和老婆時常發生爭吵,爭吵的主因,無非就是『金錢』。這是不是又印證了「貧窮夫妻百日哀」呢?
  就像前面文章提到的友人案例,一位要求你穿著的女人,在約會的時候不時希望你買下名牌服飾,她解說是「希望和他一起出去的男人有體面」,但名牌服飾是不是要錢呢?
  當時友人自認無法滿足那樣的要求,所以選擇放棄。因為付出的代價不是他能估計的,他沒有那樣的條件揮霍。

對,這裡板主不得不跳出來為自己辯駁:「平凡舍長是很窮的!!」
(因為物以類聚法則,所以板主也不會好到哪去。)

  我也遇過女方說:「沒車扣分。」於是當下我便和她說:「那妳直接扣到零分好了,反正我不會去買車。」於是當下甩手隨即離開,之後我也不會在去聯絡對方。原因是什麼?
  還是因為我無法支撐那些物質生活,在這樣的條件下,放棄絕對是好的。畢竟那些並不是我可以支撐得起的生活。

一切都是假象!!

  曾經在前一家公司中,我也遇到一個同事,他是一個月光族,或許應該說是一位揹債的月光族會比較貼切些,幾乎每個月發薪日,就見他下班第一時間衝往ATM轉帳,當時聽他說每個月以卡養卡,要趕快把錢拿去還利息。但這樣的人卻養了一台價格算中上的好車,他有沒有女朋友?
  不巧的是,他確實有女友,甚至還憑著那台車到處把妹,處處留情,你說女人好不好騙?




最後,平凡舍長說:

  「有錢,比什麼都重要!」






PS:
  看完本文,並不代表,男人就是聰明有智慧的,有時可能更愚蠢、無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