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一定有偏見.jpg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一個想法,需要一顆心培養,還要靠一股意志多走一步,甚至擬定一份計劃,最後以一種決心來執行!成功是開創了一個可能,但失敗也意味著失去另一個可能!

  這世上的人們,總是相信,有錢人一定有著不可告人的祕密,一定有個我們所不知道的「法寶」或者是「秘訣」。結果不可否認的,會這樣想的大多是窮人。

  這世界最可憐、可悲的無非是「見不得別人好」,於是窮人在有錢人那磅礡氣勢的牽動下,便會激起非常激烈的行為。最壞者無非是破口大罵損壞他人。

  但,各位也別忘了。「成功」是需要企圖心的,而企圖心都是被逼出來的。逼,有許多種,但我相信大多數成功者都是自己逼出來的,這可以說是一種自虐的行為,但不可否認的是,這是對社會的一種極端不滿,這個不滿逼使他向上,勇往直前,毫無退路的往前衝。

要實現你的理想,為你的興趣奮鬥,關鍵不再於你沒有錢。

  不過,為了這些夢想,基本上還是需要錢的,畢竟沒有錢的人是沒有資格去談興趣或理想。相信這點是不會錯的。像許多人都喜歡說:「錢夠用就好。」或者是說:「我才不愛錢。」但說這些話的人,真的不愛錢嗎?

  曾經我有一位朋友對我說:「幹嘛老是提到錢。」於是我反問他:「你工作最原始的目的是什麼?」結果說到最後,他自己卻也不得不承認是「錢」。對於這樣的結果,我又需要說什麼呢?

錢是一種工具,賺錢是一種手段,實現夢想卻也必須有一點錢。

  然而,上述所說的,也是我的一種偏見......我不能說這些全是對的,你也不能說這些全是錯的。但這是我的主觀思想,你可以說是我個人的偏見。就像書中所說的,讀書要花心,見一位愛一位,你碰的書越多,你才有辦法分別書的品種。


  這點對於長年閱讀的我而言,更能了解故中的奧妙,就像許多人都認為《秘密》一書說的是真實的,但,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後,才能理解其中真正的奧妙之處,這點如果只是一般人自然是無法理解,更無法摻透。

  就像大多數人寧願生活在謊言之中的過生活一般。對,因為現實很殘酷,人們會自發性的產生逃避的心理。因為夢是很虛幻的,所以在夢中活著會感到更真實更美好。希望本身就是一種夢想,夢想就會產生理想產生目標。但,人們卻不明白,更多的夢想永遠只是一個夢想。

  就像我有位朋友為了環遊世界,他選擇了當背包客,不可否認的,他很有勇氣,但另外一方面,當了背包客後,他同樣為錢苦惱,因為他沒有錢,無法讓他悠閒的環遊世界,所以他必須走走停停走走停停的邊工作邊玩,這樣他才能實現夢想。

  但,假如他像我這般想法,那一輩子的夢想卻可能永遠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我無法像他一樣,這樣拋棄一切的去追尋他那種夢想。因為我的夢想是另外一塊,為此,我也追逐著我的夢想。

金錢就是我的精神力量,是我賴以為生的準則,是支持我夢想的長久動力。

  沒錢的人最喜歡說我不在乎、我不要錢,但月尾需要用錢時,又不能不在乎,又不能不要錢,結果只好月月感嘆:老子錢不夠用!不敢承認自己喜歡錢的人實在太多了,結果又如何呢?

  我對錢有一種很深的執著,他讓我成長,閱讀是讓我思想更跳脫的一種手段。我喜歡變,經常變,因為我深信:世事常變,變才是永恆。即使人與人相處,今天此人會對你好,不代表明天會對你好......


相信變,順應變者必然思想靈活,擁有闊達的人生觀。
我認為賺錢過活並不難,難在於不賺錢過活,才是最困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