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不一定是優雅的紳士,而且遊戲規則可是他們訂的。
人的一輩子就是場賭局,不是嗎?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接觸這個作者的作品,作者李查德(Lee Child),上面寫著英國驚悚小說天王。
  但慚愧的是,我並不是因為作者的名聲而買,只是見到書名「模擬刺客」這四個字就買下了。因為我對於殺手與刺客的書名有著深厚的情感偏好,幾乎每每都讓我不由自主的花錢買下。
  不過當開始閱讀後,還是被深深的帶往故事中,不可否認的,天王當之無愧。目前本作者好像有11本著作,這只是其中一本。

  主角傑克.李奇的定位也非常令人驚豔,外加奇特,一位「軍人」退伍,從此便沒了工作,過著「浪人」般的生活,但他有個職業是「偵探」,不過卻沒很專注工作,卻還能如此過活。這才是最奇特的地方。

  劇書中前言所說,他有一位兄長,在第一本一出場即掛了(出場時已經是一具屍體),雖然主角並沒有和兄長一起生活,但事發之後還是火速前往調查,並以一己之力把幕後暴力集團毀滅。事實上,看到這樣的介紹,又令我產生興趣了.......
  不過,《模擬刺客》是作者第六篇故事,故事內容大致是副總統遭到暗殺威脅,而安全局找上傑克.李奇充當刺客,以觀察防護有沒有漏洞,但是,卻觸發了一連串所有隱藏的事件。
  這些事件又害死了他兄長身前的女友,浪人,天生都有著浪漫的情調,遇到這樣的事件,當然無法袖手旁觀,於是便更深入的調查背後的陰謀。

看完後,令我陷入這作者深厚的文筆中,我想未來會慢慢跌入這萬丈深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