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極端性格』嗎?」
極端性格,是想要邁向成功者與將要通往成功者,所必須擁有的一項人格特質。如果沒有,那必定無法通往成功大道。

  『極端性格』對少數人而言,無疑是好的。但,最弔詭的就在於,對於大多數普通人而言,是不好的,是壞的。
  但,事實上,這也是「成功者少,失敗者眾多」的原因所在。只因為大多數人無法明白,更難以做到這點......那我有沒有這樣的人格?


  事實上,我相信我是有的。
  記得在國中的時候,當時社會風氣依然是普遍認為升學是對的,讀高中是好的,讀高職是差的,讀日校是對的,讀夜校是錯的。
  但是,當時我在家族中做出了一項驚人之舉,是同輩中沒人敢做出的行為。沒錯,當時我故意去讀夜校。
  因為當時我認為每天一大早起床,之後進入學校的監牢八小時(當然可能更長),簡直是跟監獄沒兩樣,而且更是毫無幫助,尤其是讀學校的書更是如此,就算到現在你問我,我還是這麼認為。如果非要讀書,那不如選擇讀晚上,反正學歷都是一樣的。

  於是我在聯考的時候(當時還有,不過是最後幾次了),暗自作了一個決定,家族甚至到現在還沒有人知道,這是我故意做的,因為我把日校的成績考的很差,但夜校的成績考的很好,所以日校是毫無機會,但反觀夜校,卻是穩上的,就這樣我高高興興的過著夜校的生活。但,這不是我們本篇所要探討的重點,重點是接下來的......

  記得當時高一的時候,我母親在電話中用哀怨的口吻對朋友述說著,「我這個小兒子就是不愛讀書,所以書讀的不好,考不上白天的好學校。唉~~~」接著又開始自我安慰的說,「也好啦~~白天可以去工作賺錢,至少晚上還有書可以讀就好了。」
  之後我兄長走過聽到後,用狂妄的口吻大聲的說:「真是一代不如一代,我和致遠(我表哥)讀白天的,結果接下來的不是重考(跟我同年的表弟),不然就是讀夜間的(我)。」
  當時我在房間裡聽到這樣的話語,我想大多數人會很生氣,或者是更憤怒吧!但我沒有,我很平靜的在房間裡,沒有很氣憤的衝出去發表什麼評論。只因為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決定,而且未來的時勢會改變這一切。

  之後發展果然如我意料一般,到我高三時,白天工作已經小有成就,積蓄也累積一小筆了。而我兄長呢?反而是過著無所事事的生活,生活平平。這時,卻發生了一件很搞笑的事情。
  記得是當時我母親接到一位友人的電話,電話的那頭是那位友人對我母親述說著,她兒子都不讀書,學校成績也很差,真怕沒學校讀。結果我母親說什麼?

  事實上,我母親反而是拿出很驕傲的口吻對那位友人說:「讀晚上的就好了,反正學歷都是一樣的,而且白天工作又可以學到一技之長,又可以賺錢貼補家用,妳看,像我小兒子一樣,現在過得不是很好嗎。」


但,實際上是母親要我去讀夜校,還是我自己決定讀夜校的呢?








當然這不是重點所在。重點在於,

極端的性格』是可以把一切都倒轉,

是可以令周遭的一切觀念徹底改變,把他人的印象由壞轉好。



             (我要成為慈悲的王者!!)






PS:
  對,所以我在高三的時候,又做了一件同輩做不到的事情。
  記得當時是我奶奶詢問我,「我有沒有要繼續升學?」
  結果,我斬釘截鐵的說,「沒有。」
  一脫口而出,又是一顆震撼彈,當我從奶奶家回到我家時,短短的三十分鐘,消息震撼了家族所有的長輩,當我回家時,我父親便第一時刻問我:「你沒要升學嗎?」我依然是,「不了。」
  幾年下來的今天,整個立場顛倒,在家族中,反而我從最不看好的一位,變成最看好的那位。這又代表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