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的人不一定健康,健康的人一定瘦。」
減肥、減重,是時下流行的一項行為,但怎樣能瘦,就是一種智慧。
(圖片引用至老茶房官網)
  想想,我曾經最重的時候,是剛好100kg,雖然那已經是N年前的往事了。至於我減重的經驗,倒是很平常,我並沒有去限制自己吃食的習慣,或許該說,我還是暴飲暴食。是的,因為「放縱自我」是我現今人生的準則。當然,暴飲暴食的行為,還是需要運動,所以目前我還是在運動。

  會翻閱本書,其實是因為朋友是互相利用的!
一書,書中作者格格一直強調這本的好,令我不知不覺讀完那本書後,產生了對本書的興趣。我想這大概是我中計了,中了一個置入性行銷手法,事實上,我並沒有要減重,因為閱讀本書僅僅是我的興趣。

  不過本書,倒是有點令我意外,他的觀念是有別於時下眾多減重方法,如果真要說,大概會是比較偏門的方法。當然,各位可以選擇相信,可以選擇採用,那都不是我的事情。但,看完這篇,還是請有興趣者,去閱讀原著作,因為這僅僅只是一篇讀書心得,這只是我的興趣之一。接下來進入正題~~

  本書中提到一個觀念,『為什麼人會胖,會不健康?』這一切源自於『吃食』的觀念不對。俗語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的意思就在明白不過了。
  想瘦,就在於吃東西時的「態度」及「習慣」。態度不對,食物的精華無法吸收;習慣不好,所衍生出的毛病就孕育而生。所以作者強調,『吃食物時的態度,一定要專心。』

  不過,這觀念讓我想起在大腦開竅手冊
中,提到一個觀念,『為什麼人們無法成功的減重?』答案接在於思考的方式不對,一般人都想的,「我想減重、我要減重」,結果大多都越減越重。
  所以那本書中提到,減重的時候,大腦所想的應該是『保持完美身材。』而不是一直想著『減重』。因為一直想著減重,等同於對大腦洗腦,灌輸「重」的觀念。其實跟上述說的「專心」也是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什麼都吃,什麼都不要多吃。」是本書作者想傳達的觀念。當然和我自身的觀念是有點背道而馳,不過,怎樣選擇是個人的行為。目前我依然是保持著「放縱自我」的心態過生活。
  不過書中倒是提到一個很特別的觀念,『飲食是「先飲後食」的正確吃食順序』。作者說,這樣食物比較不容易囤積在體內,能快速通過身體,達到人體剛好需求的能量。這是以物能的概念,所衍生。
  當然,各位想嘗試的,請自己去嘗試。還有,『沒事別多喝水,水喝多了一定有事。』也是書中的特殊觀點。


「一定瘦」,是本書最主要的宗旨。

就整本書的流程大概是以下如此:
早餐重質,午餐重量,晚餐重簡。用餐時,先飲後食,什麼都吃,什麼都不多吃。
水果兩餐間,嚴禁乳製品。沒是別多喝水,水喝多了一定有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