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世道混亂。但是,什麼是亂世呢?
身處在這劇烈時代,身處在快速變動期,就可稱作亂世嗎?

在我所可以理解的範圍內要解釋的話,我會回答:
  「是的!不管在任何一個時代,都可稱做亂世。」我想,這應該是沒有錯的。

活在亂世不好嗎??
  如果有想要通往成功大道,或者是立志做成功者,一定是好的,因為這些人的眼中所看到的,只有亂世。

  也因為只有活在亂世當中,「人才會有理想、有夢想,才會不斷的鞭策自己勇往直前。」可是卻有更多人,認為這個世界需要和平,需要世界大同。
(當然這些人本身就不知所謂。)
  這我當然不與否認,這麼說當然也是沒有錯的。不過,各位有沒有發現到,「世界大同、世界和平」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口號,從來沒有實現過,這就是現實世界。

人,想要成功,就要活在亂世,因為活在亂世,才會有機會成功。
為什麼??

  主要原因在於,亂世一切法則都還沒建立,也就是無一定法則。這樣只要能建立出一套標準、一套法則,讓人去使用它、去遵守它,那你就贏了。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一線大廠定標準,二線大廠做流程,其他小廠僅遵守,乖乖守時勤交貨。」

記得前不久有人提出了一個很好的問題,『是否在非常時期才適用非常手段?』

  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其實這問題是很籠統的,因為『非常時期』我們應該如何定義?這就是很現實的問題。
  如果你現今身處在亂世中,每天都將可能遭受到不平等的對待,有些甚至是會危及生存的傷害,對你而言每天都是危機。那你怎麼辦?
今天,你是要先下手為強,還是後下手遭殃?

  宗教思想最悲慘的事情就是,讚揚「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和平主義,但是,這句話乍看之下好像沒有錯,可是仔細想想,又好像不對。

  如果今天在公司中,你心中一直以來只有一個信念,「只要把工作做好,其他什麼事情都毋須理會。」
  結果你率先得到老闆的寵愛,這下可好了,這舉動卻得罪了不少人,於是這些人開始在背後捅你,一開始你保持著「以和為貴」的大愛思想。
  不過事實和你想像有所差距,這件事情很迅速的蔓延開來,這時任何流言都嚴重到足以重擊你,當你得知以後,你想反擊了,這時老闆卻已經不想在聽你做任何辯解,直接送一句話給你,「給我滾出公司。」那你怎麼辦?

  在這裡你確實做到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崇高精神,這點我不否認。但是,事實上卻是,等人家犯你時,你想反擊卻已都來不及了。這件事情,事實上就是這麼現實。
  想想看,武俠小說中的英雄,每每在最後擊敗對手的關鍵時刻,都會很瀟灑的收劍回鞘,對著他的宿敵說:「我原諒你。」看,這是多麼的瀟灑啊!這就是真正的真英雄。
  不過很不巧的是,這在現實世界中,當英雄做出這件事情轉身後,往往只會有一種情形發生,就是英雄背上被宿敵捅了一刀,之後訝異、震驚、恐懼、懊悔種種感覺油然而生的回頭說:「你...你...你......」結果就這麼斷氣了。這就是真英雄的下場。


那,現在是亂世嗎??

我還是要告訴各位,
『任何一個時代,都是亂世,世界上至今還未出現一套通用的法則。』
就算是地球村,長期以來的人種界線,就不是這麼簡單可以打破的。


注意!!

  『世界和平,出狗熊;天下大亂,出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