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致富法』這是一個能令多少人著迷不已的方法。
是的,不管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這樣的一個方法,都能令人深深的著迷。但是真有這樣的方法嗎?

  我不知道,在投資這領域多年操作下來,我只當這是常見的宣傳手法。曾經我見過一篇文章,標題寫著一百萬兩年變一千萬獨門致富術
』,當時看完真是令人深深著迷,我不去否認這個方法的可行信,不過幾年的投資歷練下,我知道世上或許真有這樣的方法,但是很顯然的我做不到,所以我清醒了。

  現在每當看個電視上,有許多人士在述說這樣的快速致富方法,我都會慧心一笑。我想這些人士,包括有所謂的理財專家,股市名嘴、名師,當然還有一些有頭有臉的大人物。
  但是,不知各位有沒有想過,既然他們都知道有這樣的方法,為什麼會在媒體上有意無意的說著?為什麼要開節目解盤賺錢呢?甚至為什麼還要招集會員來賺錢呢?

這不是顯得很奇怪嗎?


  之前我看過一段是我收看節目以來,最好笑的財經節目,這位老師說要招收一組「雄獅部隊」,條件是每人要有「伍佰萬」的籌碼,還要有耐心的配合老師操作,如果有這樣條件又想賺錢的,趕快打電話進來名額十位。
  當時看完後,我笑了,而且非常好笑,這樣的條件當然是可以賺錢的,一人伍佰萬,十人伍千萬,既意味著什麼?

  伍千萬,或許對投資界而言並不是大數。但是,對一家三至五億的上市櫃公司就是一個大數,是可以動搖根本的數目,如果有能力組成這樣的「部隊」,相信經過精密的設局操作,要賺錢自是不困難的。不過,他都知道這種方法能賺錢,為什麼還需要招募會員呢?

這是一個很顯而易見的問題。


  在投資界,最有名的大人物相信是股神巴菲特,曾經我初入這領域時,我也很崇拜他,不過當我翻閱完雪球:巴菲特傳
後,心中的神已經被我殺死了。看完後,我只有一個直覺,他也是人,操作也不是這般神準,常常投資錯誤,像我們一樣,但是他為什麼會賺錢?

  對,這就是差別的地方,書中道出了一些不常流通的訊息,例如:學習他老師抽「雪茄屁股」,他老師以前之所以會賺錢,是因為他會去找尋股價低於公司資產,就算倒閉清算時候,還是可以狠狠的賺上一筆。他的老師就是專注於這樣的投資。
  巴菲特比他老師更高明的地方,他介入公司,介入經營權,不合適的經營者,他會想盡辦法的替除掉,再去找尋更適合的經營者來經營他投資的公司,這點就是一般人辦不到的。
  在雪球一書中,有提到他有很多投資上的錯誤,當時都是嚴重損失,之所以會賺錢,是因為他介入經營,提出更換董事長、經理人,以便讓公司起死回生,可口可樂就是這樣其中的一例。(不相信請自行翻閱雪球一書,會有更多案例)

  當時看完後,「神話破滅」是自然的,因為他做錯太多的操作。他的操作能力有點像創投基金,他把資產壓在少數的幾家公司身上,這其中可能有好公司,但也有壞公司,只是他好公司壓的比較多,所以十幾年下來,讓他得以一直累積財富。
(但更重要的是,他還可以介入經營,所以就算買到壞公司也是無妨。)

那巴菲特有沒有「快速致富法」?

  我只能說,看完後,我也沒有找到,因為他的操作方法是很緩慢,緩慢到大多數投資人是會因此失去耐心的。但,這確實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即便是巴菲特都沒有了,那你認為別人會有嗎?
  對,巴菲特的方法,和許多成功的投資人士使用的都是同一種方法。『買,不賣』便是投資最高策略,「科斯托蘭尼雞蛋理論
將是解釋股市循環最好的解說。


你(妳)相信這世上真有這樣的,

『快速致富法』嗎??











PS:
  我相信還是有的!!
  但是,還是要提醒各位,這方法極需要『極端』的「勇氣、毅力、決心」。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夠不夠『專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