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阿!在人世間,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的朋友,但是有多少是真正的朋友呢?這個定義在哪裡?
事實上這問題,就算是在下本人也無從得知。我只是提出我的觀點。

(我講的東西不一定完全對,各位就當做參考,覺得有用的部份,就接受,覺得沒有用的,聽了後就暫時把它擺在一邊吧!)

  不過在之前閒聊時,有個朋友下了一個關鍵性的答案,「朋友是很主觀的,主導權在你的手上。」

  這讓我想起專科時的一段趣事,當時專科有三位非常要好的同學兼朋友(至少當時是),我們上課時是前後左右坐在一起,剛好那段時間其中一位朋友失戀了,所以他沒來上課。
  記得當時我那兩位同學坐在我後面,上課上到一半,結果手機忽然想起(放心,我有用無聲震動),我一看到來電者是我那位失戀的同學,於是我拿出手機給我後面的兩位看,結果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
  話說,這兩位好朋友不虧為好朋友,他們兩人竟然同一時間拿起手機做出了同樣一個關鍵動作。對,就是「關機」。天啊!竟然動作會這麼一致,連我都感到意外。

有沒有看到,這就是所謂的好朋友。定義在哪?

『朋友是別人說的,別人說,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是很主觀地。』

  當然那通電話,我也沒接,因為是朋友麻~~更重要的是我不喜歡聽人傾訴失戀的心情,所以我也關機了,幾天之後的理由應該不難猜測,當然這是後話摟~~

朋友很重要嗎?

  要說重要當然很重要,但是,通常只有在危機的時候你會覺得朋友很重要。那沒有危機的時候呢?其實一點也不重要。雖然這樣說很現實,但是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如果依照上述這例子來看,在那失戀的朋友眼中,我們是很重要的;但,反過來看,在我們三人的眼中,他卻是不必要的。

影響我們對於「朋友」這兩字的定義,就是這麼的主觀。

  話說,前不久我也認識了一位朋友,他有個暱稱叫做「簡遙」,他有個『~簡遙~ 59%真實』的部落格。乍看之下59%是真的,但其實認識他以後,那只是一個幌子,事實上只有1%是真實的。那應該很容易看出來吧!不過可別小看他,因為文章上頭那定義就是他下的。
(朋友,我可是幫你宣傳唷!)

  之前他說,我們是朋友,他很主觀的認定我是他朋友,我們的關係大概就像「天使與魔鬼」(因為之前他說他是惡魔,所以我只好很委屈的當天使),事實上,我也是天使來的,憑藉著助人的精神撰寫部落格,所以應該也沒有錯吧!
  不過他這麼說也是對的,因為我們都很主觀的認定對方是朋友,與其說是朋友,不如說是敵人兼朋友,我們時常互相實驗對方、相互利用對方,當然也拜這個舉動所賜,讓我們兩個能快速的成長,十年後或許都能有一番作為也說不定,只因為這就是朋友。

  與其像一般人認定的朋友那樣,「在難過時相互傾吐,相互抱怨,相互安慰」,之後再下次失敗時,又再重複一遍這種行為,就這樣慣性的一直下去。這種朋友,大概就像大前研一在再起動-職場絕對生存手冊著作中所說的,「上班族常會因『同病相憐』而物以類聚,但是這是最不可取、最要深惡痛絕的行為。物以類聚的最終結果只是互舔傷口,而不會有絲毫進步。」

這是朋友嗎?
與其說是朋友,倒不如說是損友來的會貼切一些。

  要是我,寧願他來攻擊我,在我最脆弱的時候打擊我,落井下石也是可以的,也唯有這樣才會是能彼此競爭、彼此成長的好朋友,見招拆招,彼此都取得實質的突破。這樣不是很好嗎?
(當然,在我脆弱的時候,嗯~~~可能很難出現吧!朋友,你慢慢等吧!)


所以,朋友是幹什麼的?

  『朋友是互相利用的!!』
(話說,真有這本書唷!不過我還沒看完......)










PS:
  朋友會在你有利用價值時,就當你是寶,過後就當你是草;而身為朋友的你,除了要利用他,同時也要被他利用,如此生生不息的循環下去,這樣才能成為真正的朋友。
  但是,大部分人分不出朋友口中,喜歡聽和需要聽的資訊。所以導致時常誤把朋友當做損友,損友卻錯當朋友,這其實是人生中最愚不可及的一件憾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