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曾聽過消極的人可以在商業界上大放光彩。
如果凡事都是朝向負面思考的人,失敗的時候,就很容易陷入沮喪的深淵。隨時對自己充滿著期待,並積極的行動是非常重要的。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本書作為談判氣勢續篇,也是這系列的終章,在上兩冊以『肢體語言』為主,而這一冊純粹以『話術』為主的書。

  在人與人的互動中,閒話家常自然是免不了,但是如果是在談判,那就另當別論了,想要讓對方接受你的意見,或者是商品,無法打動人心,那就毫無用處。
  就像我前不久路過一處網誌,看到一篇文章,這位板主一直想要讓自己從谷底站起來,於是發了一篇激勵自己的文章。但是,我讀完後卻發現,那根本無法激勵自己,有的只會是更加墮落,更加消沈,相信未來他也無把擺脫這樣的心境。

  因為我看到的是,他一直再述說自己很窮,結果文章中最多的字眼也是窮,文章寫完後,我想不光只是內在的窮,可能更會由內影響到外,所以就會更窮摟。這種文章實在不是一篇激勵文,而是一篇抱怨文,更應該說是希望博取他人同情與安慰的文章。
  這樣的文章,事實上是反映出撰寫人的心境,他希望別人去同情他去安慰他,這樣他才能夠站起來。

不過,各位有沒有想過,
如果再遇到挫折時,沒人同情、沒人安慰,難道就不站起來了嗎?

  例如我們有煩惱時,許多人都會說,「煩惱消失吧!煩惱消失吧!」但是,這樣說完後,通常會出現的是,更加煩惱,事實上煩惱依然存在著,書中提到類似這樣的狀況,正確說法應該是,「煩惱阿!消失吧!消失吧!」雖然對我而言是很難出現的,不過各位可以參考參考。然而這就是一種『話術』的表現。

  生活中,無時無刻都存在著談判的情況,無時無刻也需要去打動人心,然而打動人心,除了肢體語言外,還需要基本的話術。
  畢竟在這個社會上,想成功,光靠努力還不一定能成功,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而人際關係互動也並不是「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所以想生存,
當對方這麼出招,我們就要這麼拆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