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科學根據』,在每個時代總是會有一堆產量。不過,其中有多少是真實的呢??
顯然我不得而知,不過在我眼中,其中有絕大多是拿來當做『合理化』的藉口......你(妳)信嗎??


這是發生在前不久,同事間的小插曲......

  起因是某位同事(A)在講電話,電話內容大致是有一位剛生產完的同事(B)詢問(A)一些事情,但其實是這位(B)自己並沒有先詳看(A)所寫的內容,不過卻一直推說是(A)沒有寫所以她沒看到,就在雙方僵持不下時,(A)很強勢的說,「我們打賭,如果我有寫的話,妳要怎麼辦?」於是電話那頭的(B)偷偷看了內容,這才發現原來真的有寫,於是她坦承自己的錯誤......不過重點也來了,就在即將掛掉電話時,(A)對(B)說,「是不是剛生完小孩,所以變笨了......」如果事情就這樣結束,那這篇就沒有意義了麻~~

  所以在這時候,(A)掛完電話,坐在(A)前的(C)同事說,「真的有這『科學根據』唷!科學根據說,剛生完小孩的婦女會變比較笨。」這時我心中只是浮現,「WHY??這是哪門子的歪理??」在一旁的我心中只是帶點疑問,不過並沒有跟隨附和,靜靜的觀看這一切發生的事情,直到我要離開時,我走到(C)身旁說,『藉口』。記得,當時鴉雀無聲,整個氣氛降到了低點,而我當然是帶著微笑的離開那地方,那裡氣氛怎樣當然也不關我的事。


不過,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疑問呢?


  畢竟我看了這麼多書,思想見地總是會比較不一樣麻~~一樣的話,那書也白看了,這應該就是多看書的好處吧!翻開過往歷史所有的『科學根據』,其實大多都是騙人的,絕大多都只會是一個『假說』罷了,也就是未經證實的說法,只是先提出一個假設性的說法。(當然有些可能已經證實過,不過也不一定就是真的)可是經過媒體長時間的喧染下,是會讓人信以為真的。畢竟這和新聞一樣,一條假新聞連續撥個24小時,它也會成真。

  (C)同事最大的錯誤,就是把『科學根據』當做『合理化』自己的藉口。是屬於無法分辨噪音的人,聽完就可能會信以為真,就像我在獅子山
讀書心得我寫到的,「大多數人都只會選擇相信『顯而易見的顯而易見』的表面世界。」

  其實我在幾本書中都有見到一個說法,「歷史上的科學根據,每隔20至30年,會經歷一段大洗禮,幾乎有一半的根據會被默默改寫,不然就是遺忘、捨棄掉。」不過,這些被改寫、捨棄掉的科學根據,並沒有多少人會注意到。絕大原因是因為,一般人是盲目的,除了盲目,更是健忘。

  其實當初我在對(C)說『藉口』時,本來還想繼續接著說,「如果今天有個『科學根據』說,成功的人都是吃屎後才成功的,那你要去吃屎嗎??」或許這段話聽起來有點太超過了,不過這和(C)同事所說的邏輯上顯然是相同的。但,事實上,如果這『科學根據』屬實,他敢吃嗎?他會吃嗎??
(顯然我是不太清楚,不過依我對他的認識與了解,我敢保證他一定不敢,因為他是一位只剩下一張嘴的人物......)


話題在回到(C)說的這個『科學根據』上頭,各位真的相信「剛生完小孩的婦女就會變笨嗎??」

  其實我是抱持的莫大的疑問,我沒看到這篇科學根據,所以在撰寫這篇文章以前,我也先試著在網路上找找看這篇科學根據來至而方,但是找了許多也只找到一篇不清不楚的根據,內容是說,「是會遲緩,但是時間極為短暫。」顯然這一說法是無法說服人的。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他是從何得知這個『科學根據』,或者應該說是他想『合理化』自己的藉口會比較貼切些......

  我只是抱持著一個懷疑的態度去思考這個問題,或許是說剛生完小孩的婦女有絕大多數會比一般人笨一些,但是,這比例也可能是「5:5」平,這樣來看,顯然也是相等的。這樣也說明了,不代表所有剛生完小孩的婦女就一定會變笨,我相信還是有剛生完小孩的婦女是變比較聰明的,當然也有可能是保持在一般水準。所以顯然(C)同事根本沒有真正的在思考過這根據的內容,只是隨口拿個『科學根據』來做一個『合理化』自己和他人的藉口罷了。
(當然(C)同事就我上面提到的,本身已經到達了只剩一張嘴的階段,旁人也見怪不怪,所以當時的我也沒再多說下去了......)


其實,在這世上,有許多所謂的『科學根據』,

  只是大多都是假的,千萬別把這拿來當成『合理化』自己的藉口。






PS:
  根據可靠的外電報導,這世界上真有一個『科學根據』說,「成功的人都是吃屎後才成功的」,你想成功嗎??
  想成功,就去吃屎吧!!



在此感謝各位好友長期的支持與愛戴,末端笑話,僅提供給各位好友無聊時笑笑,生活中別太拘束啦~~
也請各位好友發揮一下小小的『愛心』,大發慈悲的幫我『推』一下吧!!舉手之勞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