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有人詢問我一個問題,讓我有感而發,他說:「最近他約一位女的,想要追她,但她旁邊還有一個好朋友(女)。要繼續下去嗎?」
如果是這樣,各位朋友是如何想的呢?會繼續追下去嗎?

不過他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老實回答他,「我是不會,我會選擇罷手......」

為什麼?

  其實我只是用了一個很簡單的邏輯,來思考這個問題。明明你們就認識,是班上的同學,約會她竟然還帶了另一位女性友人,而這位友人又是你的同學。這事實不是很明顯,因為她根本不信任你。不過,事實很明顯,不信任你就算了,卻還想要把你當成番仔當成凱子耍。

你還要繼續追下去嗎??


  這是在一般現實世界很常發生的事件,雖然約會是好事,不過碰到這種狀況,我還是感覺很壞。事後我詢問過其他友人,有人回問我,「那如果是網路交友呢?」我告訴你,「我也不會,就算是第一次見面,也不行發生這樣的事情。」對,因為我有前車之鑑,所以我知道最好不要發生,之前我那一段類似案例:

  起因是經由一位友人介紹的,之後是MSN聊天聊了一段時間,女方先提出邀約,而我是去赴約的,到現場我才知道她還帶了一位女性友人,當下我就已經感覺不妥,下意識便產生了想趕快結束離開的想法。

  當然之後事情發展也是不了了之的結束。而且在聚會途中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女主角稍微離席一會,她旁邊的友人便對我說:「如果你們想要繼續下去,你就要先把我安撫好,安撫好後,我自然就會幫你說好話。」

這又意味著什麼??

  我是不知道女主角知不知道這件事,是故意讓友人這麼做,還是友人個人的行為。畢竟她曾經對我說過她們是幼稚園就認識的好朋友,還一起上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感情好到不行,兩人都知道對方許有多小秘密。不過姑且不論這層關係,單論這種行為不是在把人當番仔耍??當凱子噱嗎??

  這不過是一個最初的見面罷了,連繼續下去都還是一個謎,竟然就已經先說了這樣的話,如果是你,你會怎麼想呢??
(不過,當時的我畢竟書看的比較少,思想也比較不成熟,所以道行還很淺,我只能以沉默來回應。如果這種情形換到現在,我想應該會有另外一番光景吧!!)

  當然後來我也沒再積極來往下去,應該說,也沒辦法再下去了吧!只是當時有很多事情我沒辦法想得明白,想的透徹,直到最近經由友人詢問我這個問題,我才有總恍然大悟的感覺,大概就是『旁觀者清』吧!(當然也要拜書看的比較多所賜)

  對,其實這件事情在一開始,我便已經輸了『立場』,也輸了『主導權』。在還沒見面之前,對方就已經把你預設到『你是一位不值得信任的傢伙』。那各位認為,這樣你再繼續來往會順利嗎??會有希望嗎??

首次約會最重要的是什麼??

  很簡單,就是『第一印象』,在第一印象都還沒建立,對方就已經把你歸類為『不值得信任的傢伙』,縱使事實上你真的不是,但是也已經無法改變這種立場的劣勢,這是一個「先入為主」的潛意識觀念。

  當然有人會說,這又不一定,事情總是會有例外的,是可以改變的。不過,各位有沒有想過,改變並非一時三刻的事情,在首次約會,你根本還沒做出任何行為舉動,就已經被歸類為這種人。

試問你要如何改變呢??


這在另一位友人身上也發生了一件類似情況: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友人(男)在情人節前約了另外兩位女同事吃飯,結果飯後兩位女同事就離席散會了,最後結果是全由友人買單。這樣這位友人是什麼??
(當時心裡想想也真是好笑,不過這是很常見的情況,通常男士都不會察覺,當然也很少人會意識到,而且還會很高興的買單,畢竟當這種角色會讓大多數男人感覺很爽......)

不過,把妹最重要的是什麼??最後目的又是什麼??真的有這麼困難嗎??

  顯然我是不得而知。但是,畢竟我看的書確實不少,所以這類的書我也涉獵不少,綜觀所有這類書籍,其實包含的不過也就是『兩招』。縱使書本說的天花亂墜,還是只有那兩招。其實我最感到好奇的是,也就只有兩招,竟然可以寫成一本書,這是我最感到訝異的事情......

  前陣子我也把我知道的這兩招,傳授給問這問題的那位友人。我說:「把妹不管如何,秘訣說穿了就是兩招。」當然也得知他慢慢在使用了。會使用總是一個好的開始,在這裡要祝福他有好的結束。

當然,說了這麼多,相信有不少人會很好奇,到底是哪兩招。到底是哪『兩招』呢??



好吧!!欲知詳情請點===>『把妹絕學』<===沒錯,點這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