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話說盤古開天以來,人本來就是自私的。(當然這句各位聽聽就好)
不過,我們常常會聽到別人在吵架的時候,會對令一半說:「你這個人怎麼可以這麼自私,就不能多為我想想嗎?」聽到這句話,我總是充滿了疑惑。


各位有感到很奇怪嗎??

有沒有感覺到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呢??
(如果沒有就不要再看下去了,這樣對你會比較好。)

  其實,會說「你這個人怎麼可以這麼自私,就不能多為我想想嗎?」這句話的人,才是天底下最自私的人。

為什麼??


  不清楚的話,你就在多看看這句話,應該很容易明瞭,應該都有發現到,在說出這句話時,他心理是多麼希望你能多為他想想。舉一反三的推論,為何他不能為對方多想想呢??反而他還希望你替他多想想。

這不是很奇怪嗎??

  對,因為他比你更自私,你可能很自私沒錯,不過他比你更自私,他自私的希望連你也要替他想。因為這樣他能說他是無私的......當然事實上這是不可能,不過在當下的情況,一般人是會被恫嚇住的。


  就像前陣子我去便利商店取訂購的書籍,在門口遇到了前公司的同事,他一看到我,開頭第一句話就說,「朋友做這樣的,都不會打電話來找我聯絡一下。」各位看看,多麼自私的一句話,明明他也有我電話,可是他卻不想打,卻希望我打去找他,這不是自私是什麼??

  想想『立場』對決的邏輯,我需要打嗎??他對我而言,根本就沒有任何價值,畢竟我沒需要求助於他,那我要不要打通電話聯絡感情??
(或許有人會說,可能未來會有需要,將來的事是很難說的,朋友還是聯絡一下比較好。不過我會跟你說這是錯誤的。理由自己思考吧!)
  於是最後我冷冷的回他,「我為什麼要打電話給你,你不會打過來嗎??那顯然我們不是朋友麻~~」結果他楞住了,停頓一下才又繼續開口。

這樣算什麼??


  不過說實話,我長這麼大以來,說真的,我還沒見過真正『無私』的高人。或許是身處於凡界,都要為世俗所迷惑吧!!

但是,這樣不好嗎??

當個平凡人,本來就該做些平凡事,何必要要求自己做到無私呢??
(那是一種高人的修煉,對於處在芸芸眾生的我們,那是不需要的,更是不必要的......)

  人本來就是自私的,自私是一種天性。是與生俱來就擁有的天性,是不可抹滅的天性,順其自然不是很好嗎??何必把自己搞的像高人一樣。或許有人不這麼認同,不過你真的認為慈善事業真的是在做無私的事情嗎??
  在台灣,我認為不是,光憑一直要人捐款這種行徑,就不是無私的行為,那是一種自私的表現。因為「事業需要錢」。如果要說無私,那應該是要等待人們自發性的捐款,當然這樣是很難得出現的,不過那才是一種無私的行為。

你(妳)是自私還是無私??

  天底下或許有真正無私的人,這點我從不否認,不過顯然不會出現在我們身邊,因為高人都是隱姓埋名的,做不到這一點,就不叫高人了。
  可是,這世界卻充滿著假無私,因為這樣才能深得民心,才能榨取財物。但,實際上呢?是無私嗎??







我不得而知......不過我只是保持合理的懷疑。




PS:
  如果自認為自己是「自私」者,就請『推』一下吧!因為代表我有寫出你心理的話;
  如果自認為自己是「無私」者,就一定要『收』藏起來,因為我想認識你這位高人;
  如果自認為自己是「自私中藏有無私」、「無私中藏有自私」者,那就請『推+收』一下吧!因為這種神人我更想認識。

  -在此非常感謝路過的所有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