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競爭』麻~~我想只要有人的地方,競爭就無可避免
既然是競爭,就會有勝負,就會有輸贏,一旦競爭開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不然這個世界上,又怎麼會有成功者、普通人、失敗者的差別呢?

  這競爭,不管是在『戰場』上,或者是『比賽』上,都算是競爭。有些可能是嘴上的競爭,我們稱之為『辯論』;也有的是在文筆上交鋒,我們稱之為『筆戰』,當然無論何種形式,這些無疑都是一種競爭。

這就要說起前不久的一段事件:
  是一位「花瓶」小孩跑來這裡跟我打筆戰,當然筆戰一開始後,是不可能沒輸沒贏的。當然最後她也是不幸落敗了,之後便一直找人哭訴。不過這又代表什麼呢??
  說起來,其實不過是想運用人們對小孩的同情,看我看來不過是在對別人搖尾乞憐罷了。在筆戰進行中,她一直在跟我強調她是一個十二歲的小孩子,當有人這麼一說,顯然就更加不能輸了,因為這就意味著,這小孩在無理取鬧,你年紀比她大,你就該讓她。WHY??哪有這種事情。
(所以我挺討厭小孩的原因就在這裡,一直說她很可愛,要人家讓,可是卻一直在說謊。難怪在讓你瞬間看穿人心的怪咖心理學
一書中,作者謹守「絕不和小孩或動物共事」的原則)


  依照這件事情來看,如果你(妳)是處在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年齡層,那是不是也說明了,『你不能贏』,尤其是身為男人,那也只代表你要兩手一攤的說,『我輸了嗎??』為什麼??
  各位有沒有想過,如果今天有人和你競爭,一直強調她是小孩子,她只是一個只有十二歲的小孩子,你就一定要認輸嗎?說真的,我不知道這是啥歪理。明明就是已經十二歲了,還在自稱自己是小孩子,會不會有點太......
各位在想想,如果今天遇到一個老人,那怎麼辦??遇到一個女人,又能怎麼辦??是不是也就一定要認輸呢??

  因為老人會對你說:「你也不看看我已經這麼大年紀了,年輕人就不能讓老人家一下嗎??」那你讓還是不讓呢??
  同樣的道理,遇到女人呢??她也同樣會對你說:「你就不會讓一下嗎?我是女生呢......」這不是很奇怪嗎??
  身處要上不上要下不下年齡層的男人,竟然會這般慘狀,小孩不能贏就算了,老人也不能贏,甚至連女人都要讓。那我問你,遇到要爭輸贏的時候,你能幹嘛??只有任人宰割的命運......這是多麼悲慘的下場啊!!

到此,一定有人說我說的都是沒有道理。

那我們來說個簡單的舉例:
如果你身為一位食品銷售員,每天都在競爭的環境中,你向小孩子推銷,你說你要贏還是輸??
如果今天遇到一位老人,你也要輸嗎??
不巧你又遇到一位美女,那你要送給她嗎??
那你當銷售員做啥??老闆會繼續雇用你嗎??
(贏了,賣出產品,賺到收入;輸了,什麼都沒有,還等著業績不足,最壞下場走路)


  所以我也要跟各位說,在任何競爭中,不管對方是誰,就算是老人、親朋好友、小孩等等的,跟你有任何牽扯的都一樣,想贏就要拋棄任何關係。對,或許各位會認為這樣沒人性。不過我想問各位,你(妳)想輸嗎??


  競爭即是談判,談判一定有輸贏。別聽信那些創造雙贏的鬼話,這世界上並沒有這種道理存在。
  各位有看過銷售員在賣東西給對方的時候,對方說『你知道我是老人嗎?能不能算便宜一點。』或者說『你知道我是小孩嗎?能不能算便宜一點,或者是免費。』更有人說『你看看我,你知道嗎?我是你高中同學呢,就送我吧!』那如果你(妳)是銷售員你要怎麼辦?就算便宜一點給他們嗎?還是免費送給他們??


不過,
  競爭的最終目的並非要摧毀較弱的對手。而是要留一條路給他們,等著下次再相逢......


(當然,很不幸的他把自己逼上絕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